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天际速度”依旧 ME7或将如期而至

2020年06月24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从自建工厂、产品验证、再到预售以及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的搭建,天际汽车作为中国汽车的新生力量,以稳中求快的发展节奏,在近两年跑出了备受市场公认的“天际速度”,令消费者期待的豪华智能电动SUV——天际ME7也将交付日期定在今年第一季度。

如今,一场意外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原本就处于下行期的中国车市造成了空前的影响,各家车企推迟复工,延后新车发售日期,可谓雪上加霜。不过对于更为成熟的传统车企,或者已经渡过交付期的新造车企业而言,相对完整的体系力和实力积淀是他们在面对疫情时的资本。相较于以上企业,更令市场担心的,则是诸如天际汽车这般,处于“临门一脚”的新生力量。

面对困境,在2019年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的天际汽车,首款车型天际ME7是否会推迟交付?备受肯定的“天际速度”是否会大幅降速?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与天际汽车进行了线上连线。

01

全力战“疫” 实时调整

在与天际汽车的沟通中,天际汽车相关人士向本报透露了企业内部的现况。据悉,在大方向上,天际汽车从上至下坚持以国家利益,员工利益和健康为第一位,坚决拥护国家及各地区相关政策及倡议。

而在各业务线上,天际汽车绍兴匠心智造基地已根据相关政策延期复工,员工们在回到绍兴后先完成“自我隔离”,鉴于疫情每天变化,后续天际汽车会根据最新的疫情情况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批复情况,以及零部件供应商企业复工的情况来确定具体复工时间。SQE及物流团队近期紧急排摸调研了所有零件供应商受疫情影响状况,特别是位于湖北的供应商。综合考虑当前零部件库存情况以及供应商复工计划,关于疫情的影响尚可通过后续生产计划的调整进行追赶。

不过由于这场战“疫”尚在进行中,各地供应商复工情况还会存在变数,天际汽车内部还需密切跟踪并及时调整应对方案。

02

ME7交付时间尚未推迟

如开篇所讲,天际汽车首款产品——天际ME7的交付时间为今年第一季度,而受疫情影响,外界对天际汽车最关心的问题正是新车是否会受疫情影响推迟交付期。

不过在此次与天际汽车的连线中,天际汽车并未明确表示将推迟天际ME7的交付计划。据悉,在关乎产品交付至关重要的环节中,根据各省份规定的复工时间指导,零部件体系大部分延期一周时间复工,而湖北地区的影响则会更加严重,这也为天际汽车匠心智造基地未来复工增加了不确定性。

可以看到,天际汽车匠心制造基地位于浙江绍兴,作为天际汽车生产制造中的命脉,年规划产能达到6万台,并于去年12月底完成了产品下线仪式。从本次疫情的情况来看,浙江作为此前的第二大疫区,得益于合理的管理与防控,目前情况正在逐渐好转,这对于天际汽车匠心制造基地的复工情况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天际汽车匠心制造基地

在其他方面,天际汽车的车联网团队位于北京,在疫情期间,该团队通过钉钉组织团队进行任务管理下发及进度同步,使用Zoom进行视频会议作线上方案讨论,同时利用团队定制开发的TVB性能测试工具、MTBF测试工具等搭建了智能化测试平台,实现了远程测试方案。在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利用远程办公软件和自建测试平台达到了节后工作顺利开展的目标。

也就是说,综合目前情况来看,即便官方并未给出关于交付信息的明确情况,但随着各体系工作的稳定开展,以及生产制造端的逐步恢复,天际ME7有很大的可能性于第一季度末端与消费者见面。

03

成熟体系令天际拥有抗风险能力

疫情当下,汽车企业面对的挑战不只是因为疫情,还有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所带来的行业变革的挑战。目前,社会对汽车消费的整体需求在降低。而从中国经济的产业发展结构上看,中国经济已经从工业向服务业快速转型。特别是在消费力旺盛的大中小城市——也是此次疫情蔓延的地区,服务业更是支柱产业。一场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中国汽车市场变革进入了深水区。

面对如此的市场挑战,天际汽车表示,作为已经搭建了完整结构的整车制造企业,首要问题是要紧抓客户需求,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确,作为智能化、网联化的最佳载体,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绝不仅仅是对传统动力系统的改革,更多的是向智能网联汽车的进化,以及对用户整个服务生态的进化。

此外,天际汽车还向本报记者表示,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体系力成熟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随着企业在近些年的高速发展,天际汽车在各业务链均搭建了成熟的体系。换言之,天际汽车能够冷静,客观对待此次疫情的影响。

结语:对于“箭在弦上”的天际汽车而言,天际ME7的市场期待值日益高涨,其交付之时将会成为这家年轻力量的里程碑,虽然疫情或多或少将会对其造成影响,不过就此次天际汽车向本报透露的信息来看,天际汽车整体情况依旧健康,“天际速度”或些许放缓,但在一众新势力企业中,仍然处于前列。更让人值得认可的是,天际汽车作为一家年轻车企,其在疫情之下所展露出的姿态是成熟、稳健的。

面对困难,不急于求成,依靠成熟的体系战“疫”,这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天际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