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修改“双积分政策”;2021款宝马5系搭载苹果虚拟钥匙功能

2020年06月24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工信部修改“双积分政策”:明确未来三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

6月22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修改〈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决定》(下称“《决定》”),明确了2021-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考核要求,分别为14%、16%、18%。另外,《决定》还增加了引导传统乘用车节能的措施;完善了新能源汽车积分灵活性措施;丰富了关联企业的认定条件;将燃用醇醚燃料的乘用车纳入核算范围,对具备节能减排优势的车型给予核算优惠。

iPhone可当车钥匙,2021款宝马5系率先安排上

在今天凌晨召开的苹果WWDC大会上,iOS 14带来了全新的CarKey车钥匙功能。与此同时,苹果宣布宝马将成为全球第一家支持使用iPhone作为数字钥匙来解锁车辆的汽车厂商。新款宝马5系(中期改款)成为第一款支持该功能的车型。

此外,宝马宣布将在全球45个国家或地区提供iPhone解锁车辆的功能,覆盖车型包括:今年7月开始生产的1系(F40),2系(F44),3系,4系(G2X),5系(中期改款),6系GT,8系,X5,X6,X7,M5,M8,X5 M,X6 M,Z4。

在此之前,宝马还是第一个支持无线CarPlay的汽车品牌,如今加上iPhone数字钥匙,带来了更加无缝的使用体验。车主无需携带车钥匙,只需要拿出iPhone在车门把手附近轻轻一碰,即可完成解锁,然后将手机放到无线充电位,iPhone会通过无线CarPlay自动连接车机,将自带应用投射到车机大屏上。

那么,问题来了,你会为了解锁宝马去买台iPhone,还是会为了iPhone解锁去买台宝马呢?

售114.80万元,保时捷Taycan 4S国内首发

在日前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期间,保时捷Taycan 4S在国内首次发布。目前,该车的售价已经公布,为114.80万元,是Taycan的入门车型。

Taycan是保时捷旗下的全新电动跑车,在中国市场它率先推出两款高端型号,分别是Taycan Turbo以及Taycan Turbo S,随着此次4S版本的亮相,其也将会在年中正式向用户交付。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综合功率为390千瓦,总扭矩为640牛·米,新车的百公里加速为4秒,最高时速250km/h。电池方面,保时捷Taycan 4S配备了容量为79.2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用户还可以通过支付6.05万元选装容量为93.4千瓦时的电池包。充电时间方面,该车在800伏充电桩下可以实现200千瓦的最大充电功率,Taycan 4s的动力电池电量从5%-80%仅需30分钟。

马斯克:电池日再次跳票至九月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暂定于9月15日召开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和电池日活动,活动将包含参观电池生产系统。此前,路透社曾报道,特斯拉将在“电池日”活动上公布其“百万英里”电池的细节。全新电池采用新一代“单晶”NMC 532阴极和一种新的先进电解质,能够使电动汽车的全生命周期续航里程达到 100 万英里(160 万公里),并使电池成本降低到100美元/KWh以下。

新款捷豹I-PACE曝光,车机系统升级,WLTP续航470公里

日前,电驹小编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新款捷豹I-PACE的官图,新车在外观方面只是进行了细微的优化,此次升级的重点则是针对车机系统。界面美观的同时还支持自主学习功能。并且还会告知车主接下来的充电时间以及费用。此外,该车还配有CarPlay以及导航云端升级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还是采用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95千瓦(400马力),峰值扭矩696牛·米,WLTP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470公里。充电时间方面,该车使用11千瓦的充电盒,由0%充至100%需要8.6小时;使用7千瓦的充电盒,则需要12.75小时才可以将电量从0%充至100%。

吉利飞行汽车太力飞车TF-2A公布,航程可达100km

日前,电驹小编从吉利官方获得了一组吉利集团旗下太力飞车TF-2A原型机的官图。太力飞车TF-2A定位为纯电动垂直起降飞车,是太力飞车最新一代产品,主要面向城市空中出行领域。动力方面,太力飞车最大航程为10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到180公里/小时;实用升限3000米。另外该飞车还可载重200公斤,并搭载2名乘客。

外观方面,太力飞车拥有8个升桨和1个推桨,无需地面跑道即可垂直起降。此外,相比多旋翼和倾转翼构型,TF-2A选择了便于通过适航审定并达到更理想经济效应的复合翼构型,且出于安全性备份,配有三点轮式起落架,使飞车在紧急迫降时有更多的迫降点选择。

五菱宏光MINI EV配置曝光:全系标配10项安全功能

电驹小编获得了五菱宏光MINI EV的配置信息,根据官方给出的配置信息表来看,新车在安全方面全系标配低速行人警示系统、胎压监测等10项配置。此外,该车还配备坡道辅助、后倒车雷达、电动车窗、USB接口等配置,为用户提供便利。

智能娱乐方面,宏光MINI EV拥有电池加热及智能保温、智能车速控制、智能补电、车机互联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测车辆的三电系统状态以及限制车速等功能。

五菱宏光MINI EV定位两门4座纯电动车,预售价格为2.98万元起,根据此前规划,新车将于月底上市。

威马汽车官方消息,目前威马汽车已顺利通过全项V2G技术的车、桩实测及道路测试,成为首家落地应用V2G技术的造车新势力。

威马率先实现V2G技术落地,即将上线“卖电”功能

日前,电驹小编获悉,威马汽车已顺利通过全项V2G技术的车、桩实测及道路测试,将成为成为首家落地应用V2G技术的造车新势力。

该技术落地后,使智能电动汽车跨越出行工具属性,成为高度灵活的移动储能单元,在削峰填谷、平衡用电负荷、提高充电桩使用效率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与此同时,该技术可以让新能源汽车化身移动充电宝,为照明灯、电视机、电饭煲等日常生活电器的使用提供保障。

不仅如此,V2G技术将为用户开启全新的“卖电”体验,通过“削峰填谷”模式,用户可选择在电价低时(波谷)从电网购电(给车辆充电);电价高时(波峰)向电网售电(将车辆放电),从而获得一定的收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