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大众才是老大?一向冷门的旅行车蔚领,销量压得速派喘不过气儿

2020年06月24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5月车企销量已出,霸占榜一和榜二的仍旧是“南北大众”这对“表兄弟”。

不过,从其销量变化来看,南北大众的差距已经越拉越大。

上汽大众位居榜二,5月销量131900辆,同比增长-10.4%;一汽-大众仍位居榜首,5月销量181769辆,同比增长22.8%。

为此,不少网友也纷纷称:“北大众或许才是真正的老大”?

纵观一汽-大众的整个车系,几乎所有车都有着还算不错的销量,起码在同级别当中算不上差的。

入门级别的旅行车大众蔚领,虽然在国内市场有些“水土不服”,但销量现在也逐渐有所缓和。

大众蔚领的5月销量为1090辆,比上汽大众旗下的斯柯达速派(5月销量375辆)还要强出不少。

在同价位的旅行车当中,蔚领的颜值其实还算是比较具有竞争力的。

不规则的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装饰,既能够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又能够在细节中点缀出几分小个性。

贯穿式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延伸到尾部,起到了拉长视觉感的作用,体现出了专属于旅行车的修长感。较高的离地间隙使侧身自带着几分跨界的效果,与宽大的轮拱造型和下侧护板等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颜值。

尾部方面,俨然一派经典的大众“家族风”,只不过因离地间隙较高,容易让人误认为是一台SUV车型。

内饰方面,蔚领没有太多的亮点,基本延续了“中庸”的家族风。

对称式的设计经典大方,平底造型的方向盘提升了运动感,而炮筒式的仪表盘则增强了驾驶欲望。

由于成本限制,车内以硬塑料材质为主,但组装工艺很不错,所以并不会有传统硬塑料材质所带来的廉价感。

大概是因为蔚领的定位比较低,其动力组合并没有“扮猪吃虎”的实力。

全系分别搭载了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81kw和96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150N·m和225N·m。

由于这两款发动机在大众多台车上都有所搭载,所以经历了较久的市场考验,在可靠性和节油性等方面都有着相对不错的优势。对于不是特别追求动力的消费者们来说,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11.39-15.89万的定价在旅行车当中算是很低的,并且还在部分地区有着4万多元的优惠,也就是说部分地区的仅需要7万多就能够买到这台旅行车的入门级版本。

仔细分析南北大众在国内的发展史,就能发现两者其实有着很大的“区别”。

相比较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更注重于“原创”,即血统的纯正性,其旗下很多车型都是原汁原味的将海外车型直接引入,不加以任何改动。换句话说,一汽-大众更具“德味”!

其次,南北大众同时引入的车型,一汽-大众的更新换代往往会比较快,更容易适应当下的新流行风向。

其实,市场销量早已经证明了南北大众谁强谁弱,并且,北大众的增长势头已经越来越猛。那么,你更看好南北大众哪一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