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颜值多花两万,到底划不划算?

2020年06月24日 10:58:07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自主品牌当中,能用机械素质打动我的,长安算一个。但奈何长安的设计一直让人提不起精神,缺乏让我看一眼就想买的冲动,部分车型的设计还很“油腻”。

新出的UNI-T倒是“控油”工作做得很到位,不仅不再油腻反而走起了概念车的夸张风格。

不过新车的售价为11.39万-13.39万,这样的价格已经达到了自主“豪华”SUV的售价区间了,比CS75 PLUS、博越、H6等一众国产SUV的起步价贵不少。那么它值吗?

“好看”的背后都是真金白银

懂行的人都知道,UNI-T这张“勾魂夺魄”的前脸绝对是让主机厂崩溃的设计。拿设计师天马行空的前脸格栅来说,看似并不难,但作为一台燃油车,它的格栅除了装饰需要兼顾散热的作用。

而为了保留设计师的设计,工程团队需要反复进行试验,要用特殊的材料保证量产车型的散热效果,包括后期的模具制作,这些都是需要大量投入成本的地方。

而除了前脸,侧面大面积的曲面钣金也是重金投入的地方,由于更少的肋线和平面,对车身漆面、钣金工艺的要求极高,如果工艺稍跟不上,这种跳脱的设计反而会让你觉得扎眼。

解决的方法也不难,花钱买好的设备就行,这点与马自达CX-30有点类似,都堪称是汽车钣金当中的“高富帅”代表。

所以,那些好看的设计背后,其实都是真金白银的投入,和那些打“飞的”去韩国做整容的小姐姐一样,你看到的那些好看的丹凤眼都是明码标价的。

和ICON相比,谁更值得买

如果没有吉利ICON,那UNI-T大概率可以独占一份市场。两者都是非常接近概念车的设计造型,两者都脱离了各自品牌的命名序列。

但设计上ICON给我的感觉更多是反其道而行之,很多的设计都挑战着我们的固有传统。像是近些年流行的“大嘴”它偏偏不用,像是流线型的车身设计,它也不用偏采用了方盒子的造型。

而UNI-T则是将近些年的流行元素用到了极致,反正我身边的人第一眼看它,并不会有什么突兀的感觉,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挺喜欢的,更容易让我们接受。

动力系统也是“万金油”的感觉,蓝鲸NE1.5T直喷发动机,虽说最大马力和ICON相近,但由于采用的是四缸的结构,所以并没有什么可让你挑刺的。

另外,这套系统是长安蓝鲸系列的新发动机,最大扭矩比同排量CS75 PLUS上的1.5T发动机要高不少。这么一想,发动机更新了,颜值也更高了,贵那么一点似乎挺值的。

买哪款?

UNI-T一共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为豪华型、尊贵型,以及旗舰型。每个车型相隔一万元,简单明了。

最低配的豪华型的配置,已经能给你白嫖的感觉了。什么19寸轮圈、前后全LED大灯、远程启动发动机、面部识别等等噱头十足的配置都给你了。

并且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启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后雷达、自动驻车等等配置,满足一般的使用肯定是绰绰有余了。

只不过在驾驶辅助系统上没有普及ACC,并且安全性方面也没有高配车型的贯穿式气帘等等配置。

如果你预算加多一万, 那尊贵型能补齐刚刚提到豪华型上缺失的配置,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这类驾驶辅助系统都有了,同时舒适性配置也会更高,会有全景天窗、主驾电动六向调节座椅等。

适合那些注重电子辅助配置,并且预算充足的买家。

至于顶配13.39万的旗舰型,则配备了更多自动化的高科技配置,诸如智能远近光、自动泊车系统、全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无线充电、感应式雨刮,反正能给你自动的绝不让你动手。

同时还增加了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副驾座椅加热,车厢空气管理等等的舒适性配置,所以虽说多花了一万元,但也绝对值回了票价。

写在最后

本以为UNI-T价格更多是为了颜值买单的,但细看了配置你会发现,低配车型已经很丰富,甚至达到了同类SUV中配车型的水平。并齐三款车型虽说差价较大,但每款都有让你买单的理由。

所以你发现了吗?它不断在给你惊喜,首先吸引你来了解它的是外观,其次你会发现动力系统是最新最先进的版本,再者配置的表现也很厚道,这种循序渐进诱惑我掏腰包的套路,坏得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