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伪"老司机,一眼识车的技能,正因车身这串"数字"

2020年06月24日 11:08: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车屁股后面的116LI"是什么意思?你是不是会经常被朋友问到这个问题呢?车企为了创新吸引老百姓,在这里动了一些"手脚",懂车的答得上来那是相当优秀,如果回答不出,那就有点非常尴尬了。不同车企还有不同的命名方式,学完这招,可以连车子的"家底",都翻出来!

宝马

经常可以在新款宝马车身后面看到"380Li",这样的车尾标号。其实3就是代表车系"3系",20代表2.0T的排量发动机,i代表的是汽油发动机。这样拆解出来是不是容易解读了很多呢?宝马也是车尾部最容易解读的一款车型,接下来难度升级,来看看其他车企。

奔驰

奔驰宝马在这方面,有些许共鸣处。不同的是奔驰在左右边都有车标。就拿图上的奔驰来说,C200L分别代表:C系、2.0排量的发动机、L则是代表加长车型。而在右侧4matic则是代表四驱系统。

大众

经常可以在大众的车尾标看到"280TSI",这又是什么标记法呢?其实这个280是取用最大扭矩的数值,进而使用四舍五入法,比如250N·m就标记为280TSI。很多朋友会把TSI和奥迪的TFSI搞混,大众的TSI就是发动机的技术标注方式,而奥迪的TFSI代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

丰田

丰田和其他车企不一样,别的车企都习惯把排量、功率、扭矩放在车尾标,而丰田更喜欢把自己独有的技术放在后面。比如汉兰达的D-4ST,就是丰田的双模式燃油喷射技术,而后面的T则是涡轮增压的写法。这也许符合了丰田一直以来在各大车企独树一帜的风格。

说了这么白,其实也没有多少高逼格的事情,就是车企换了个"套路",通过数学的换算和计法,让整车的档次在老百姓的心中提升了不少。这可以算得上是小编,被车企"套路"多年这么久的小知识点,欢迎各位评论区留言,还有什么汽车上的小难点,需要来揭秘一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