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圈迎来一位“大佬”!吉利ePro到底是什么来头?

2020年06月24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众所周知,中国的汽车工业起步比欧美发达国家晚了几代,这也让我们的自主发展之路走得比较艰辛。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我们不仅在传统燃油车领域追赶比肩上了主流合资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更是先发制人,在海内外市场占领了技术和市场上的先机。

不过在混合动力领域,丰田的双擎不论是在品牌知名度还是行业认可度,一直都处在标杆行列。我们的自主品牌不论是从技术层面、产品层面还是市场层面,均可媲美丰田双擎,但为什么始终难以突破发展的瓶颈呢?问题的症结就在品牌!作为自主车企的龙头,吉利率先剖析发展瓶颈,准确找到了突破点,打造了混动圈自主品牌的一位“大佬”——吉利ePro家族。这个全新概念什么来头?它能给自主品牌在混动领域带来怎样的变革?带着问题,我们一起出发寻找答案。

混动我们做了很多年,想要突破,整合品牌是关键!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一种重要形式,混合动力凭借着续航里程长、使用便捷度高、综合性价比优势明显的特点,成为全球消费者青睐的新选择。目前混动市场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同时,2020年国家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特别是如火如荼的“新基建”建设,能够对混合动力车型提供极大利好。充电桩的大规模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都将进一步推升混动车型的市场关注度和热度,极大提振消费者对行业发展的信心,拉动新能源汽车消费,刺激需求。

而在全球范围内,混动市场却一直被丰田双擎所“垄断”,自主品牌的发展遇到了“天花板”,很难向上突破,进军国际市场。混动技术我们不落后,车型阵容我们也很完善,问题就出在品牌上!中国混动车型市场目前品牌比较分散、各车型基本都是单打独斗,如果能够将产品有效聚合,打造一个统一的品牌,则必将成为突破口。

这一点,吉利想到了。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吉利也在不断分析市场、分析产品,在深入洞察后,率先整合旗下混合动力车型,打造了ePro混动家族品牌,实现了发展新思路,成为行业先行者。吉利ePro混动家族是“中国王牌混动家族”,目标是成为“中国混动圈的丰田”。ePro家族的诞生,源于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规划,始终坚持务实、多元化的新能源战略,吉利一直立志成为全球新能源节能技术的引领者。吉利ePro家族诞生的背后,是基于超过300亿元的研发及产业投入和超过300项的新能源领域核心专利技术。

囊括全品类混动车型,ePro直指王牌混动家族

吉利ePro家族囊括了吉利新能源丰富的产品线以及车型品类,涵盖轿车/SUV/MPV多款车型,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品线阵容,包括缤越ePro、嘉际ePro、星越ePro、博瑞ePro以及帝豪GL ePro等,可以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通过尾缀可以看出,这些车型正是由吉利旗下热销的缤越、星越、嘉际、博瑞、帝豪GL等燃油车升级而来的PHEV车型,拥有超级广泛的用户基础和好评口碑,技术成熟稳定的同时,易用性、适用性、实用性都走在前列,比合资品牌混动车更符合消费者使用偏好,这对于提升品牌认同度、占有率都有很大的帮助,不愧为王牌混动家族。

技术层面的优势,主要亮点集中在行业领先的P2.5架构和“芯算”e混动AI精算系统。这两项黑科技让吉利ePro家族产品在动力、节能、智能、安全等方面有着越级的技术优势,具备了超强劲、超智能、超安全、超节能的“四超”王牌综合品质。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混动架构,搭载1.5TD+7DCTH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能够有效降低整车油耗,实现了45%的节油率,更可实现22%以上的动力提升。搭配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能够实现实时计算、实时智能修正、精准规划及智能切换路线等功能,为驾驶者提供5种驾驶模式和79+种驱动模式,实现了15%续航里程的提升。同时,所有ePro车型的三电系统都通过了多项国际安全认证,动力电池安全级别远超行业标准,再通过智能双动力源备份控制,整个产品线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完全媲美丰田混动。

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吉利ePro混动家族成功登顶自主品牌混动车型销冠宝座,具有“1+1>2”的多重优势。选择ePro混动家族,可以获得更好的政策支持,在限购限行的城市可以免费送牌。而且吉利ePro混动家族车型是同级唯一做到部分产品“油电同价”的混动产品,以燃油车的价格即可买到PHEV车型,花同样的钱享受不一样的环保智能,这是丰田等同级别其他品牌PHEV版做不到的,轻松帮车主省下3-5万元。

总结:吉利ePro混动家族依托吉利控股集团全球领先的研发制造体系,抓住了宏观上的政策利好和市场风向,率先在自主品牌中走出了品牌整合的步伐。通过将一众高品质、高认可的车型融合进统一的ePro家族中,避免了产品各自为战的短板,形成了更有效的消费者认知。吉利ePro家族不仅是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创新布局,更能为吉利品牌带来产品和服务的持续向上突破,还将带动整个自主品牌新能源的创新发展,总体来说,吉利ePro家族真不愧是混动圈的“王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