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又被“打脸”,旗下中型SUV月销63辆,网友:上GLE不香吗?

2020年06月24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BBA”系列中排名最靠前的奔驰,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

纵观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的确是可圈可点。

其旗下的多款车型基本上都取得了良好的销量,部分车型甚至成为了同级的“标杆”。

如今,奔驰也开始进军新能源市场,并推出了纯电动中型SUV,即奔驰EQC

单拿颜值来说的话,奔驰EQC还是有着一定优势的。经典的大尺寸奔驰LOGO与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相结合,能够带来较高的辨识度,同时在视觉上能够烘托出比较大气的效果。

近五米长的车身赋予了侧身十足的力量感,贯穿式的腰线设计平添了几分硬朗,五幅式的轮毂造型则点缀出了几分年轻感。

尾部方面,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与溜背造型相结合,带来了流线体般的美感。

不过,广大消费者对于奔驰EQC的高颜值似乎并不兴趣。从其销量数据来看,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都很合适。与蔚来ES6相比的话,月销63辆的奔驰EQC,甚至不及其销量零头。那么,这究竟是为何呢?难道奔驰EQC一出生就注定是Loser?

官方定价相对较高

奔驰EQC的厂商指导价为57.98-62.28万,补贴后的售价为56.38-60.68万,并且还有着小幅度的优惠,入门级的实际价格在53万左右。即便是这样,价格也仍然没有太大的优势,同级的蔚来ES6入门级版本补贴完仅为33.80万,顶配版本补贴完也只要50万。相比之下,奔驰的优势似乎就只有其较高的品牌认可度。那么,又有多少人会为这个奔驰“LOGO”买单呢?不少网友也纷纷称:“这预算买GLE不香吗”?

续航里程低于同级

作为一台纯电动SUV,续航里程自然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件事情,毕竟续航里程直接决定着日常的正常用车。据官方消息可知,奔驰EQC的续航里程分别可达408km和415km,虽然能够满足日常的正常通勤,但是和同级别相比还是有着一些差距的。要知道,顶配版本都比奔驰EQC价格低的蔚来ES6也有着510km续航里程的版本。

空间表现不尽人意

作为一台车长超4.7m的中型SUV,按理说应该有着良好的空间表现,但是其溜背造型和电池放置影响了其空间表现。除前排空间以外,其余部分基本上都没有太好的表现,后排空间的表现更是有些“过份”,头部空间都有些局促,若是满载的话,后排甚至会有一些拥挤感,这实在不应该是一台中型SUV应有的水平。

人机交互有待提高

作为引领时代的新能源汽车,除了动力方面和传统汽车有着较大差别以外,人机交互系统自然也是其必不可少的功能。不过,奔驰EQC在这方面显然做的不够好,其人机交互系统仅支持智能驾驶辅助,不支持OTA升级,这正是消费者们很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OTA升级系统会使汽车拥有“进化”能力,但作为汽车界“老大哥”的奔驰居然没有为EQC配备此功能。

小结

综上所述,奔驰EQC的性价比的确很低,即便是品质比较稳定,但也很难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显然,降价不是奔驰的风格,若是能够从性能和配置等方面进行提高,销量可能也会有所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