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代神车的陨落,丰田普拉多售罄即停产,最后一台缘归谁手?

2020年06月24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丰田一直都是爆款车型的制造机,从家用轿车到SUV,再到越野基本上没有它缺席的市场。在这变化万千的汽车市场里,丰田也一直凭借着对市场需求的敏锐度和精准的判断稳居日系第一品牌的宝座。为了能够更好地迎合消费者口味,产品阵型的调整一定是避免不了的。近日一汽丰田就正式宣布将会在本月正式停产普拉多,同时也会对进口车辆采取更为严苛的审核标准。

普拉多在越野车市场的地位不言而喻,但是随着国内大范围实施国六标准包括它在内的一些经典越野车型在国产化的道路上都受到了不小得阻力,与其勉强维持倒不如及时止损。也有消息称此次普拉多的停产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目前无法生产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市场空间缩水严重。

停产的消息一出,目前市场上仅存的7000多辆国产普拉多立马成为了香饽饽。秉承着售罄即止的原则,剩下的这些普拉多库存不排除会出现加价售卖还一车难求的局面,毕竟对于越野爱好者来说普拉多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一辆车那么简单了。

不过如果要把普拉多停产的小心单单归咎于国内排放标准日渐严苛也不公平,毕竟无论是从油价还是后期保养成本上来看普拉多的性价比跟丰田旗下的其他车型相比的确也是占不到什么便宜,甚至还会落点下风。

无论如何,一代神车从此退出历史舞台还是挺令人唏嘘的,如果没有发生这么多不可控事件的话它还能再陪粉丝们一段时间。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