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预算 全新一代瑞虎7和传祺GS4谁更值得购买?

2020年06月24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十万块买辆SUV可能是很多人的购车预算,这一细分市场可供选择的车型也非常多,今天我们就以这一细市场非常有代表性的两款车型:全新一代瑞虎7和传祺GS4,来聊聊这两款车谁更值得买。

年轻人买车,关键要看性价比

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手中积蓄并不多,这人生中的第一台车定会陪伴自己很久,所以买车时一定要把钱花在刀刃上,挑选配置更实用的车型。

在两款车型的自动挡入门版售价相差一万元以上的情况下,谁的配置更实用?先来看驾驶辅助配置,全新一代瑞虎7多出了倒车影像,传祺GS4则多出了定速巡航,虽然定速巡航虽然能让驾驶员的右脚得到一定放松,但是必须在车流较少的场景下使用,所以单就使用频率和场景来讲,定速巡航远不及倒车影像来得实在。

此外,带有倒车影像的瑞虎7还带有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除了一些日常应用软件外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反观传祺GS4的入门版车型,其不仅没有中控大屏,还没有车载蓝牙功能,这对于喜欢听着BGM开车的年轻人来说,驾乘体验会大打折扣。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瑞虎7也明显更丰富。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功能不仅省去了掏钥匙的烦恼,还能提升车辆的高级感;与传祺GS4的电动天窗和塑料方向盘相比,配备全景天窗和真皮方向盘的瑞虎7可带来更愉悦、舒适的驾乘环境。

再来看走量的中配车型,两车的售价仍相差一万元。可以看到,售价更低的瑞虎7在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还是略胜一筹。例如,瑞虎7配备的远程启动能提前打开车内空调,在严寒酷暑时节保证驾乘人员上车时有一个舒适的温度,主驾驶电动座椅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的配备也能显著提升驾乘舒适性;配备真皮方向盘和大尺寸彩色液晶仪表的瑞虎7,可带来更加细腻的触觉和视觉感受.

另外,在如今的网络化时代,支持车联网功能的瑞虎7可玩性也更高,闲暇之余在车内刷刷抖音、看看电影,也能让枯燥的等人时间变得有趣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价位的全新一代瑞虎7配备了奇瑞的雄狮智云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完成多媒体/导航/电话/天窗/空调的控制,开车时有什么需要,动动嘴就好。

反观这个价位的传祺GS4,还是配备的塑料方向盘,并且不支持车联网、远程启动和语音控制功能,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的确是个减分项。

数据能决定一台车的动力表现吗?

动力参数往往代表了一台发动机的性能,但仅凭发动机数据高低就能判断一台车的动力表现吗?不一定,尤其是在动力参数相近的情况下,此时还需要看各个机械部分的传动效率,尤其是变速箱。

传祺GS4的1.5T+6AT相比,瑞虎7搭载的1.5T+CVT动力总成在参数方面不占优势,但是从汽车之家的实测数据来看,瑞虎7的零百加速成绩比传祺GS4要快上0.5s,80-120km/h的提速时间也要比传祺GS4快0.3s。

其实,瑞虎7能在实战中取得好成绩并不让人意外,除了整备质量稍轻之外,主要归功于瑞虎7的这台CVT变速箱。在多数消费者眼中,CVT变速箱虽然平顺、省油,但无法传递较大扭矩,在运动和驾驶乐趣方面不如AT变速箱。瑞虎7不同,其搭载的CVT 25变速箱可承受250N·m的最大扭矩,完全可以配合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真正做到踩多少有多少,所以在动力传递方面,这台CVT变速箱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传祺GS4的6AT变速箱。

另外,全新一代瑞虎7在动力总成方面提供更多的选择,除了经济实用的1.5T+CVT版本,还有动力表现明显提升一个档次的1.6T+7DCT版本可选。再看全系搭载1.5T发动机的传祺GS4,带给年轻人的驾驶激情明显少了许多。

尺寸相近,内部视觉空间就成了决胜关键

从参数上看,虽然传祺GS4的尺寸更大,但是在车内的空间表现却不如全新一代瑞虎7。首先,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10mm的轴距差对后排的乘坐空间几乎没有构成影响。其次,车内空间还可以从视觉感受上进行提升。例如,两台车都配备了全景天窗,但瑞虎7的天窗面积达到了1.13m2,比传祺GS4 1.06m2的全景天窗更大,车内所呈现出的通透性和视觉感受明显更好。再者,虽然两车的长度相差45mm,但由于高度和后备厢造型的原因,全新一代瑞虎7在正常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比传祺GS4大出了5L。

总结

传祺GS4和全新一代瑞虎7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可以说是各有特色,喜欢哪款因人而异,但是要论性价比和动力表现,全新一代瑞虎7无疑更值得年轻人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