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场不输埃尔法的国产MPV,不到24万配电动侧滑门,矩阵式LED大灯

2020年06月24日 11:5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在国内中大型MPV市场,别克GL8丰田埃尔法是当之无愧的标杆车型。前者定位中高端,后者则走的是纯粹高端路线。从价格来看,两款车有个各自的细分市场,属于“平分天下”的关系。而随着市场需求的多元化,越来越多的家庭或者企业准备购入MPV车型。对于一部分人来说,他们更加看重性价比,所以国产MPV成为了最佳选择。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国产MPV,就颜值来说,气场不输埃尔法,价格比别克GL8便宜,关键配置还高。

先不卖关子了,这款车就是广汽传祺前不久推出的GM8大师版,它可以看作是GM8的特别版。GM8大师版共计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3.98万和25.28万。就拿23.98万的2020款 大师版 390T 尊贵版(下文简称GM8 大师版)来说,其价格和别克GL8低配版(官方指导价为23.29万)差不多,但从颜值和配置来看,差距是有点大。

简单说,选择别克GL8,要想获得不错的体验,得上到30多万甚至40万的车型。而GM8 大师版不到24万就达到了别克GL8高配车型的水平,这对于追求性价比的人来说,是一种诱惑。

就配置而言,这款不到24万的车型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18寸铝合金轮毂、电子手刹、自主驻车、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10.1英寸触屏、32色车内氛围灯、电动感应后备厢等。

相比这些配置,可能大家更加关心的是其第二排座椅配置情况。GM8 大师版采用的是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先来说说空间吧,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56/1884/1822mm,轴距达到3000mm。值得一提的是,GM8 大师版相比普通版,车身做了加长。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了车厢舒适度。

配置方面,GM8 大师版采用的是双侧电动侧滑门,并且第二排采用的是航空座椅的设计,座椅材质为全真皮。之所以称它为航空座椅,是因为其舒适度可以媲美飞机头等舱,带腿托、座椅加热、通风还有按摩功能。唯一要吐槽的是,其第二排座椅为手动调节,有点小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采用了分段式天窗设计,使得前排和后排乘客可以获得不错开扬感,同时又保证了安全性(相比全景天窗的设计)。

上面我们主要聊到的是配置,可能有人会说了,国产车型配置高很正常。这样说貌似没错,所以,我认为GM8 大师版最大亮点是颜值的提升。前面我们也提到了,GM8 大师版作为“特别款”车型,外形设计是最为特别的地方。用一句最直观的话来形容,GM8 大师版气场不输埃尔法,主要是指前脸部分。

用官方的话来说,GM8 大师版采用的是全新“震天翼”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个前脸看起特别夸张,气势很足。特别是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用大胆的直瀑式造型,出来的效果很不错。如果说蒙住车标,可能很多人会以为是埃尔法改款了。

阿川评车

其它先不说,个人觉得GM8 大师版在设计方面还是非常成功的。就如同说,为什么埃尔法卖得好,我想,埃尔法能够让人记住它的样子,这就是成功。而GM8 大师版似乎也有这样的辨识度,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结合到性价比,那么这款车是该细分市场不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