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智因个人原因离职 邵宾接棒任宝马中国总裁

2020年06月24日 13:07:01
分享到:

6月24日,宝马中国官方宣布,自 2020 年 7 月 4 日起,邵宾先生将接替刘智博士担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因个人原因离开公司。

blob.png

宝马在公告中表示,邵宾于2005年加入宝马,现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在过去15年中,他曾供职于市场营销、品牌管理,销售区域以及全国销售等重要岗位,在多个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说:“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不断培养强有力的中国本土化管理人才。邵宾先生拥有出色的能力和丰富资深的管理经验,我们相信他将继续为公司的成功发展做出贡献。”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智上任期间,宝马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总体稳中有升,但外界对刘智则有不同评价。在新兴业务方面,2016年12月,宝马发布Reach NOW共享租车项目,进军国内高端共享出行市场,然而仅仅2年后就爆出Reach NOW全球停摆的消息,目前在苹果商店中,宝马Reach Now APP已经下架。2018年,MINI品牌与长城汽车合作的光束汽车,一度被媒体爆出进度滞后,项目有停摆风险。直到今年6月,宝马才对外宣布,位于张家港的工厂已经开始打桩施工,整体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对比特斯拉1年建厂并交付的速度,光束显然缓慢得多。

作为BBA中最早布局电动化的车企,宝马在纯电动量产车方面已被奔驰奥迪赶超。奔驰EQC奥迪e-tron已于去年底正式上市,而宝马iX3预计于今年下半年上市。从已公布的消息来看,EQC与e-tron的续航里程均高于iX3,而新车上市后宝马能否后来居上,我们不得而知。

2020年是宝马的“新能源车之年”和“品牌之年”,以纯电动BMW iX3领衔,宝马集团今年将在中国推出17款新产品,并将重点加强数字化客户体验。未来,立足中国强化创新和体系能力,宝马在2020年继续推进“2+4”中国战略落地。我们期待新任领导上任后,宝马在中国能有更好的成绩。

附:邵宾先生履历

2000年-2005年 北京燕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

2005年-2011年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管理职务,后升任总监

2011年-2013年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之诺品牌管理总监

2014年1月-2016年3月31日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东南区副总裁

2016年4月-2018年3月31日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北区副总裁

自2018年4月至今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

将从2020年7月4日起兼任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