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呼吁救助汽车业:近3万人将失业

2020年06月24日 13:07:02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00624104817.png

北京时间23日消息,英国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协会(SMMT)呼吁政府支持该行业从疫情相关封锁措施中恢复的努力,称六分之一的工作岗位面临被裁减的风险。根据该协会的数据,英国汽车业雇佣着超过16.8万人,这意味着2.8万人将面临失业。

自疫情爆发以来,英国汽车制造商已宣布了6000人的裁员,三分之一的员工仍在无薪休假。

该协会表示,预计今年英国轿车和轻型商用汽车产量将下降三分之一至92万辆,其呼吁英国政府出台措施,包括紧急资金、税收假期和相关政策,以促进汽车销售。

实际上,英国政府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其中包括临时休假计划,即为临时休假的员工支付80%的工资,每月最高可达2500英镑。政府的干预是前所未有的,但汽车制造商的目标还没有完成。

除了恢复生产外,该行业还担心英国能否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英国于1月31日脱欧后进入过渡期。过渡期从2月1日开始,到2020年12月31日结束。期间,英国仍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和欧洲单一市场,双方贸易关系维持现状。英欧希望在过渡期结束前,就经济和安全合作等方面达成协议。SMMT此前称,如果英国与欧盟不能达成协议,到2025年,英国汽车产量可能降至85万辆以下,为195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导致该行业的收入减少400亿英镑。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