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破9000!途昂:只要价格到位,汉兰达都是浮云

2020年06月24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上汽大众可能是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合资企业。从早年间的帕萨特,到紧凑级车销量之王的朗逸。这些车的技术实力算不上出色,可上汽大众偏偏能够把这些"卖相一般"的食材,炒出花来。不过如今上汽大众也是日渐式微,轿车销冠被日系车轩逸所抢,帕萨特因中保研事件已逐渐在销量榜单上落后,而途观L也争不过"兄弟"探岳,可以说曾经的几大顶梁柱其实都不如以前那么给力了。好在5月份的榜单出炉后,旗下的途昂表现不俗,为渐渐暗淡的上汽大众争了一口气。

销量超越汉兰达,途昂又逆袭

说起汉兰达,大家基本上都耳熟能详了。作为国内最为炙手可热的中大型SUV之一,在消费者们的心中的热度十分的高,就算是老款需要加价购买,也挡不住人们对汉兰达的追求。所以尽管在时下7座SUV车型的选择上,途昂和汉兰达这两款车可以说是最大的热门,不过遗憾的是,途昂此前基本上一直被汉兰达所压制。

不过从今年5月份的最新数据来看,这个局面似乎被打破了。从最新发布的SUV销量数据显示,途昂在今年5月份卖出了9313辆的成绩,今年累计销售了21148辆,而汉兰达则相对较稳,5月卖出了8530辆的成绩,今年累计销量还是比途昂多,达到了34381辆。可以看出,虽说途昂能够在5月份超过汉兰达,但整体销量来讲还是汉兰达更胜一筹。

当然,途昂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最关键的因素还是价格。特别是5月份,上汽集团携旗下五大企业举行线下促销活动,车价最低去到5折,推出5折购车、车价优惠、费用补贴、免购置税、零首付等方案,这其中就包括上汽大众。而在拼多多平台上,我们也能看到多款上汽系产品在拼多多平台上5.5折销售,热门车型大众途昂大众途观L就在列。其中,指导价为29.97万元的大众途昂,降价后售18.1445万元;指导价为25.38万元的大众途观L,降价后售13.959万元。十多万的优惠力度真的是非常可观了。

降价之后,途昂香不香呢?

途昂超越汉兰达,降价确实是个很重要的因素,不过实话实说,途昂这款车确实不错,它的销量也算是比较稳定,而在去年12月,途昂还突然大爆发,卖出了10660辆的好成绩。

事实上,途昂这款车上市1年多的时候就已经创造过10万+的销量,在大型SUV市场中表现十分强势,它的外观看上去与兄弟车型途观和途锐不太一样,前脸看上去非常的高大威猛,同时W型的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十分慵懒,犹如沉睡的野兽,又给人一种十分霸气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途昂在目前上汽大众的SUV矩阵中属于旗舰车型,因此其车身尺寸方面也是非常的可观。在尺寸部分,途昂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80mm,这个数据可以说能够横扫合资中大型SUV,而与竞品车型如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这类车型相比,途昂的车身尺寸也明显大了一圈,所以途昂"大块头"的身份还真是名副其实,非常的有说服力。

不过,在这个"大块头"身上,也有一些大家比较诟病的地方。比如它的内饰采用的是大众经典的T型中控台设计,这种风格对于我们来讲是没有什么新鲜感的。而且它的动力也有不少争议,在动力上,途昂X与途昂两款车完全相同,分别有2.0T低功率(330TSI)、2.0T高功率(380TSI)以及2.5T V6(530 V6)这三种发动机,均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这个2.0T低功率的最大马力只有186匹,带动途昂这种1.9吨的"大块头"的确有些吃力,再加上很多车主也反映该车动力调教有偏差,这就让这种款车颇有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好在虽然也有不足之处,但也没有到令人难以接受的地步,而在超大的空间以及大幅度的优惠面前,途昂这款车也很难不让人真香。

小编语

整体而言,途昂非常符合一款中大型SUV该有的表现,外观霸气威武,空间还巨大,这也是为什么它的销量能比较稳的原因。而除了本身强大的产品力之外,途昂在最近的优惠幅度也是深得人心,这也怪不得人家在5月份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