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家会宽容日产,却挤兑着三菱退出中国

2020年06月24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企业和一个自然人差不多,身处社会之中,每每出点什么事儿,就可能变成别人的茶余饭后甚至幸灾乐祸。

退出中国市场这个话题,从长安铃木开始之后,在近几年大概时隔几个月就会被翻出来说一次。2020年,有疫情、有汽车市场波动、有东风雷诺退出,如今新闻的关注点又到了三菱身上。

有人说,三菱会退出,有人说,三菱不会走,有人说,三菱退出中国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你会发现,上面这句话无懈可击,因为涵盖了是、否、可能,这三个答案。

三菱会否退出中国,起因在三菱汽车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自媒体的解读,结论为三菱汽车将会退出中国市场,三菱汽车官方表示"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计划",又有其他媒体展开报道,退出中国市场大概也许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不受苛责的日产和被盼着的三菱

一切都是假设或有理由的推测,从卡洛斯戈恩被捕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就一直被这样的对待。直到联盟官方发布消息,三家企业将发布自己的未来战略。到战略正式发布,三家企业将在联盟内部分别承担不同任务和责任,各自发力自己的优势市场。

有着东风雷诺退出中国市场,再加之联盟的新发展方向。此前,舆论对于三品牌之间的解读就变成了,某一品牌将在自己的优势市场里尽量发展,剩下的2个品牌为其让出份额。

然而,在欧洲市场的日产,并未这么做。

品牌战略尚未正式公布的5月初,日产面对媒体对其"退出、关厂"的消息,给出了"将继续全面致力于加强公司在欧洲的产品阵容"的答案。

日产汽车并未选择放弃自己在欧洲市场多年的打拼,并未放弃与雷诺在欧洲的竞争。

但显然,不论从舆论亦或是最终的结果来看,日产都没有因此被盼着退出某一市场。

三菱在中国市场遭遇的,与日产不同。

虽然三菱汽车官方表示:"三菱自动车会以有效利用有限资源的同时,通过结构改革来进行固定费用的削减,作为最优先考虑的课题,来提升各国的盈利性。具体的实施策略还在检讨中,但是关于中国,我们会和现有的合作伙伴继续开展今后的事业。"

但,目前对其评论的风向依然是偏消极的。

尽管三菱在中国正在不断完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三位一体的产业链体系,尽管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将投产,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将在2021年交付,未来将实现自主研发、核心零部件制造、整车制造、销售服务的产业布局。

写在最后:

日产三菱之间的舆论风向不同,本质原因其实还是在于其企业实力,日产因为体量更大能力更强,而被人相信,被人宽容,三菱则反之。

它退出中国市场与否,目前来看并不重要也没有明确答案。汽车产业非短线行为,更多在于长期的业务线。据悉,三菱中期计划将在几周内公布,加藤隆雄曾透露:未来将转向"小而美"的商业战略。

基于三菱汽车如今的走势来看,这大概率意味着会转变形式,而非完全退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