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30》预售16万都贵?现代全新索纳塔拼价格就输了?

2020年06月24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市场上关注度很高的车,莫过于现代的第十代索纳塔。这款车可以说是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一款翻身之作,而且也是最近几年北京现代拿出的最有诚意的一款车。

最近,北京现代公布了索纳塔的预售价16.48~20.58万元。从预售价上看,新车的价格还是远远低于德系迈腾,帕萨特的,甚至是低于雅阁,凯美瑞。不过,我想说,虽然索纳塔的预售价格不高,但是价格绝对不是决定索纳塔胜败的唯一因素。

【1】合资中型车市场普遍都再降价,索纳塔的预售价格并无优势

首先环顾整个中型车市场,雅阁,凯美瑞,天籁也都是最近两年完成的全新换代,也算是新车型。全新索纳塔上市之后,其实并不能够对日系三强实现明显的隔代竞争关系。迈腾上市的时间是很早了,近期也完成了中期改款。因此从车型的新旧程度上,第十代索纳塔没有比竞争对手领先特别多。

其实索纳塔在海外市场早已经上市了,国产的时间又比海外市场晚了很久,所以说,索纳塔的领先优势不明显。而在价格方面,同样也是。

今年由于车市下行,包括疫情的原因。汽车的销量本身增长的就不明显。最近,各家汽车厂商都开始了降价模式,试图能够在疫情和市场下行的双重打击下活下来。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合资中型车,全是有优惠的。特别是畅销的车型,雅阁,天籁,迈腾,优惠幅度都不小。最近因为中保研碰撞成绩不好的帕萨特,销量一般般,因此优惠幅度也更大,动辄4万多的优惠,其实就让索纳塔的价格优势也变得不那么明显了。而索纳塔全新换代上市之后又不可能那么快的降价。所以拼价格,索纳塔肯定是不行的。

【2】索纳塔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呢?

那么索纳塔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呢,我觉得索纳塔还是有两个优势是比较明显的。一个是高配车型上使用的2.0T+8AT。这套动力总成是现代集团自主研发的,主打性能,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也很强。其实这套动力总成,在韩国本土市场的索纳塔上是没有的,韩国市场目前索纳塔使用的动力是2.0自然吸气发动机+6AT,主打性价比。1.6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主打性能。韩国人认为1.6T的性能就可以了。没有必要非搞到2.0T。

韩国市场搭载2.0T+8AT的车型是胜达,因为胜达是尺寸更大,自重也更大的SUV,而现在索纳塔高配上使用了2.0T+8AT,可见性能是很大的卖点。

其实我们纵观目前中国中型车市场,使用2.0T+8AT,在性能,换挡平顺性,都很好的车型,凤毛麟角。德系车都是7速双离合。凯美瑞是8AT,但匹配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雅阁是1.5T跟现代的2.0T也没法比。君威,君越虽然是2.0T+9AT,但是平顺性并不好,而且车型也老了。所以如果现代能把这套动力系统用好,那基本上就无敌了。

【3】没有国产的索纳混动版也有竞争优势

索纳塔的第二个优势,国产车型上没有体现出来。是索纳塔混动版。它是一款油电混动的车型,不是插电混动。竞争的车型就是凯美瑞混动和雅阁混动。因此目前市面上竞争对手很少。而这款车有一个黑科技是太阳能天窗,利用太阳能对电池进行充电,从而进一步降低油耗。但是这款车在预售价公布的时候并没有同时公布出来。

总结:

如今的中国中型车市场,价格的比拼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16.48万的起步价,绝对不是市场最便宜的。所以除了价格,索纳塔必须要拿出真本事来才可以。而索纳塔的真本事是什么呢?在我看来就是2.0T+8AT的动力总成,以及混动的车型。如果这两款车车型表现好的话,索纳塔或许还有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