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奚国华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20年06月24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0年6月24日,网通社从中信集团官网获悉,中信集团在23日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上,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奚国华同志任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炯同志不再担任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

根据资料显示,奚国华于2018年6月27日出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在2018年12月28日,一汽轿车董事会选举奚国华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相同。

带领中国一汽集团实现逆势增长

奚国华在加入中国一汽后,带领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并在2018年底公布了一幅清晰的战略规划图:用八年的奋斗,实现经济规模、价值创造、人均收入三个方面翻一番,即“831”战略。

从取得的成果来看,2019全年中国一汽集团累计销量达346.4万辆,同比增长1.3%;2019全年中国一汽集团总营收达6200亿元,同比上升4.4%,其中净利润同比上升2.2%。这样的成绩,在遭遇“车市寒冬”的2019年显得尤为难得。

进入2020年,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中国一汽在1-4月的整车销售增速优于行业19.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6个百分点,5月份更是实现了30.9%的同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一汽红旗进入2020年以来一路高歌猛进,1-5月累计销量突破5.46万辆,同比增长116%,实现逆势上扬。

两年任期为一汽“绘制”宏图

而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奚国华还针对疫情期间的中国一汽集团提出四方面的措施:

第一、内部节流、降本增效。用好大力压降成本费用的“十二把砍刀”,打好开源节流的攻坚战。从1-4月的实际效果来看,全集团共实现节流72.5亿元。

第二、外部开源,创新营销。“线下冷、线上热”是一汽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的真实营销状况。今年1-4月,一汽旗下八大品牌在多个短视频平台曝光量和互动量总数分别达到9.2亿次和2655万次。

第三、保持定力,锚定目标。在2020年绩效目标发布会和工作部署会上,一汽多次坚持:各项工作年度任务不变,保持全年目标不动摇。

第四、深化合作,共克时艰。无论是与东风长安的T3合作,还是围绕芯片、软件、新能源等战略资源,与华为、百度、宁德时代等展开跨界牵手,一汽始终坚持共创共享,为后疫情时代发展奠定基础。

在中国一汽集团两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奚国华,身担的责任还不仅限于立足岗位本身,还为中国一汽绘制了宏伟蓝图。奚国华在今年“两会”期间表示:“作为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始终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奚国华个人履历:

1985年07月,于上海铁道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7年06月,于长沙铁道学院获得工学硕士学位;

1997年12月——2004年05月,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兼党委副书记;

2004年05月--2008年07月,北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2001年12月,获南车集团公司评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2007年12月,获得中南大学工学博士研究生学位;

2008年06月,中国北车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常委;

2015年06月,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6年11月,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2017年08月,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中车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2017年10月,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8年06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20年06月,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