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49万起,轴距2.8米,配三块大屏,BEIJING-X7燃油版怎么选?

2020年06月24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今年5月15日,北汽集团宣布“BEIJING品牌”正式更名为“BEIJING汽车”,随着品牌名称的更新,BEIJING汽车现有的2020款车型均已升级英文版“BEIJING”LOGO。6月23日,BEIJING-X7作为品牌更名后的首款紧凑型SUV正式上市,新车基于BMFA平台打造,一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49万-21.69万元。其中,前10000名购买燃油版车型的用户还可以享受抢先价格9.59万-13.79万元。

本期本期《智看新车》,我们看一下,BEIJING-X7有哪些看点,同时给出购买建议以及对其市场前景进行展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开始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吸取设计灵感,BEIJING汽车亦是如此。BEIJING-X7采用了东西方文化融合的“大都致美”设计理念,整体造型视觉冲击力十足。

前脸部分,BEIJING-X7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看起来非常大气,两侧的导风槽起到了降低风阻的效果,细长的镀铬饰条延伸至两侧的LED日行灯,拓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灯组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LED头灯,高配车型配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和LED雾灯。

侧面来看,悬浮式的车顶以及上扬的窗线为BEIJING-X7营造了动感的姿态,隐藏式的门把手同样能起到降低风阻的效果,后排的隐私玻璃很好地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私密性。

车尾的层次感很丰富,大量的横向线条拓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尾灯组为当下流行的贯穿式的样式。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布局,银色的下包围提升了该车的精致感。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X7的前/后灯组还提供了“混响、共鸣、以及独奏”三种交互点亮方式,这也提升了它的仪式感。

BEIJING-X7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材质方面,新车的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量软性搪塑材质,门板区域应用了镀铬、真皮等材质,新车还配备了10色氛围灯。整体来看,BEIJING-X7内饰的档次感表现相当抢眼。

BEIJING-X7标配了12.3英寸的中控屏,仪表提供了7英寸和12.3英寸两种尺寸规格。中控屏下方还配备了8英寸液晶触摸屏。其中,仪表可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以及AR实景导航,并具有4种驾驶模式主题可选;中控屏的操作逻辑类似于手机,BEIJING-X7还提供了122项语音控制功能,语音识别系统通过“你好,小北”就可唤醒,语音识别率达99%;8英寸触控面板主要用于空调功能的调节,还拥有Baby模式、老人模式、吸烟模式。屏幕右侧配有“副驾”专属功能,副驾乘客可在这里实现语音识别、歌曲切换、成语接龙等功能。

尺寸方面,BEIJING-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mm,轴距达到了2800mm。这样的尺寸规格甚至逼近了很多中型SUV。

BEIJING-X7提供了织物和仿皮两种材质的座椅。它的仿皮座椅实际乘坐体验,宽大厚实,柔软度值得点赞。它的前排座椅还带有刺绣Logo,功能上支持10向电动调节和三组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则支持靠背角度的调节。

175cm的乘客调整到合适驾驶坐姿后,其前排头部空间有两拳的余量,后排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有一拳的余量。另外,后排纯平的地台也为BEIJING-X7的乘坐质感加分不少。

储物空间方面,BEIJING-X7全车提供了28处储物空间,并且还拥有专门的雨伞收纳槽。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50L,放倒后可进一步拓展空间利用率。

动力方面,BEIJING-X7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为275N·m,官方零百加速9.7秒,零百制动距离小于38米。悬架方面,BEIJING-X7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设定。据悉,未来该车还将推出插混版本车型。

BEIJING-X7的燃油版车型一共推出了5款新车,其中手动挡一款,自动挡版本有4款,动力部分均采用了1.5T发动机。这其中我们首推的车型是2020款 1.5TD DCT致潮版。

2020款1.5TD手动致风版是BEIJING-X7的入门款车型,全系车型仅有该版本车型提供了手动挡。安全配置方面,全车提供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液晶仪表、中控屏以及LED远近光灯组等的加入则为该版本车型带来了一定的科技质感。

2020款 1.5TD DCT致风版是BEIJING-X7自动挡版本的入门级车型。除了变速箱和整个车系的入门款车型不同之外,该版本车型还加入了远程启动以及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在舒适性以及驾乘便利性方面有所提升。

2020款1.5TD DCT致尚版在上一个版本基础上功能配置有了进一步的升级。主要表现在驾驶辅助配置、车内功能配置方面。比如加入了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以及语音识别等功能配置。

2020款 1.5TD DCT致潮版是燃油版车型中最值得推荐购买的版本。因为该版本车型在上一个版本基础上还增加了安全气囊的数量。同时,液晶仪表升级为了12.3英寸,此外,该版本车型还搭载了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车内空气健康配置,这样的配置加持也是很多消费者所看重的。

2020款 1.5TDDCT致领版是BEIJING-X7的燃油版顶配版本车型。该版本车型在驾驶辅助功能配置方面更高阶,同时类如自动泊车、方向盘加热、10色内饰氛围灯等配置的加持更进一步烘托了整个车型的档次感。

2019年BEIJING品牌的年销量达150601辆,整个品牌连续7年荣获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EU5更是在细分市场有亮眼的表现。BEIJING北汽新能源的表现可谓是风生水起。

2020年,BEIJING汽车更新了品牌命名,并且推出了全新的车标。在传统能源领域,BEIJING汽车推出了BEIJING-X7这款紧凑型SUV车型。从其尺寸规格以及内饰质感再结合其售价区间,我认为这款SUV在策略上颇有“降维出击”的意味。

同时,BEIJING-X7是出自BMFA BEIJING“魔方”平台架构(该平台能实现小型到中型产品的开发,另外动力总成方面要更加多元化,能实现燃油和电气化动力总成。还能兼顾智能网联、车联网生态圈与软件生态平台)的一款新车。平台架构化的构建,让我们有理由相信,BEIJING汽车的产品序列更加的完善。BEIJING-X7可否带领BEIJING汽车实现品牌的突破,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