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与英伟达合作研发史上最先进、最复杂的车载计算架构

2020年06月24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与英伟达公司计划合作开发一款有史以来最复杂、最先进的车载计算架构和人工智能(AI)计算基础设施。从2024年开始,新系统将应用在梅赛德斯奔驰的新一代车型上,使其具备可升级的自动驾驶功能。

据了解,新的软件定义架构将使用NVIDIA DRIVETM平台,并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下一代车队的标准配置,从而实现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在常规路线上让车辆实现从一个地点自动驾驶至另一个地点。此外,未来梅赛德斯奔驰的车辆还将拥有许多安全和方便的应用。在车辆的使用周期中,消费者可以通过OTA软件升级购买并添加功能、软件程序和订阅服务。

未来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上的自动驾驶功能将基于英伟达的下一代DRIVE平台。这个名为Orin的计算机系统芯片(SoC)则是基于英伟达最近发布的NVIDIA Ampere超级计算架构。英伟达的DRIVE平台包含一个为自动驾驶AI应用而设计的完整系统软件堆栈。英伟达和梅赛德斯奔驰将联手开发包括SAE L2和L3级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自动泊车功能(最高支持L4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