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起诉FCA贿赂案惹恼法官:勒令双方CEO7月1日会面

2020年06月24日 16:27:01
分享到:

通用表示为了这桩官司,已经额外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的人工成本。

来源:drivingline

作者 | 牛耕

编辑 | 周游

通用和FCA的纠葛有了新剧情。

6月24日,通用汽车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下称FCA)双方的CEO被勒令在7月1日前面对面开会,以解决有关贿赂工会官员的一起诉讼。据彭博社报道,之所以以这种方式解决争端,是因为法官对诉讼“感到不耐烦”,认为这在新冠疫情期间“浪费了时间和资源”。

而对这次会面,通用表示不会在法律上让步,“这是为了让通用汽车获得补偿”。为了平息FCA掀起的工会风波,通用表示已经额外付出了数十亿美元人工成本。

在通用提起诉讼后,已经有九名工会人员和FCA高层因贿赂被捕入狱。

这起官司要追溯到2015年,FCA已去世的CEO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公开表示:希望将FCA与通用汽车合并,此后还多次与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ra)接触。

而通用对合并一事并不感冒。2019年11月,通用汽车向联邦法院起诉FCA敲诈,认为马尔基翁内曾贿赂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让FCA获得通用无法获得的有利合同条款,来对通用汽车造成劳动力成本和运营压力。“通用汽车将被迫考虑与FCA合并”,通用指控说。

具体来说,主机厂与UAW的谈判四年一次。通用指出,FCA在2011年和2015年的两次谈判中,都通过贿赂让UAW提供了比通用更多、更便宜的临时工和二线工人。据美国汽车研究中心数据,通用要为此付出平均时薪63美元,而FCA仅有55美元。光是2015年的谈判就使通用多付出了10亿美元工资。

而外界认为,通用选在这一时间点诉讼颇有深意:2019年10月,FCA刚宣布打算与PSA合并,面临投资人和监管的巨大压力。同时,FCA正与UAW展开新的谈判,是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中唯一还没完成的。

对于通用的发难,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不仅否认指控,还公开表示:通用在试图利用诉讼阻止FCA与PSA的合并。

对于这起诉讼,美国地方法官保罗·博尔曼(Paul Borman)认为事关重大,并且不是个好时机。“在国家最紧迫的时候,这些诉讼不仅消耗了双方高管的精力,还阻止他们贡献出自己的远见和领导力。”他提醒两家公司,在2008金融危机后,美国可是救济了通用和克莱斯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