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美好还是真没好?BEIJING-X7上市前7折销售 内部营销提成超1万?

2020年06月24日 16:52: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6月23日,BEIJING-X7全新战略SUV上市,官方以“开驶吧 美好”作为品牌的slogan,意在表达全新BEIJING-X7将以所谓纯粹空间、纯粹设计、纯粹科技、纯粹安全四大优势占据更细分的车型市场。那么,BEIJING-X7到底是假美好、还是真没好?昨儿晚上朋友圈的一条动态给出了我们答案。

一款车,未正式公布售价,就内部7折销售,这是对自家产品没有足够的信心,还是说为了交出一份所谓的满意的答案给领导来看?又或者,年底提交年度报表时,能得到更多的年终奖?这一点,我们不能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BEIJING-X7在上市前,确实已经在7折内部销售。

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BEIJING品牌刚刚在今年5月15日正式更名为BEIJING汽车,按照正常逻辑来推算此时正应该是BEIJING汽车大力推广新产品、全面发力的时候,但为何BEIJING-X7未上市就内部7折销售?

其实想要解释这一困惑,并不难!时间倒回2019年7月26日,全新北汽智达X3正式上市。从新上市的X3上不难看出,当时北京汽车就已经全面启用了BEIJING汽车的新品牌LOGO,结合两款车相同的设计语言,也可以说明此前上市的BEIJING-X3和刚刚上市的BEIJING-X7均来自同一生产线。

翻阅历史销量纪录,BEIJING-X3从今年2月到5月,累计销量还不足5000辆,这款上市以来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全新战略车型取得了如此业绩表现,就不难看出BEIJING汽车品牌方面还是在担心BEIJING-X7的推出会重蹈覆辙。或许从这一点来解释,BEIJING-X7上市前7折销售,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从网络数据上来看,BEIJING-X3销量差似乎并不是没有原因。结合BEIJING-X3但车型的投诉案例,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两个重要车身组成部件上。其中,发动机漏油、变速箱漏油、故障灯以及异响等问题时有常见。而同BEIJING-X3来自同一生产工厂的BEIJING-X7,是否也将存在以上种种问题?值得令人深思。

同样,消费者对于BEIJING-X7的产品定位以及售价等,也提出了不少的质疑。首先,10.49-21.69万元的售价区间真是让人大跌眼镜,PHEV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最入门版售价更是高达18.49万起,顶配车型竟然达到了21.69万元。

由于目前BEIJING-X7的插电混动版车型配置并未公布,我们来看该车的汽油版配置。从安全配置上来讲,BEIJING-X7只有在最顶配的14.69万元车型上才搭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开门预警、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等配置。这一配置搭配,相比隔壁吉利奇瑞长安等中国品牌旗下产品,BEIJING汽车的竞争力要明显不足。

再看与BEIJING-X7同一天公布售价的吉利豪越,该车定位为中型SUV,10.36-13.96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10.49-21.69万元的紧凑型SUV BEIJING-X7要高出一个级别。而配置上,BEIJING-X7 1.5TD DCT致潮版售价13.49万元,吉利豪越1.8TD DCT旗舰型车型售价13.96万元,配置上后者比前者多出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电动记忆后备厢、HUD抬头显示等诸多更为实用、更为安全的配置。也就是说,相比于BEIJING-X7多花费不到5000元,就能得到级别更大、安全性更高、动力更强劲的一款同样是国产的中型SUV,BEIJING-X7的优势,又在哪里?

另外一点,BEIJING汽车除了产品力本身的不足外,在品牌宣传以及产品传播上也是激怒了不少网友。从某平台的BEIJING-X7上市新闻下的评论来看,对于此次BEIJING-X7的上市,厂商以及媒介确实下了不少心思,精美、高大上、销量爆棚等词汇反复出现。大量的水军,进而映射出BEIING汽车从产品、到营销等环节都存在着极大的问题。

总结:对于BEIJING-X7的上市,到底是假美好、还是真没好?相信在我们这种普通消费者心中都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答案。不吹不黑的讲,如果BEIJING汽车真的要打造爆款产品,实事求是、打好底子、完善产品质量,少搞一些水军,把注意力集中在产品上,或许,这才是BEIJING汽车“美好,从BEIJING汽车开驶”的真正含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