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为什么会烧机油?这样的车就不能买了吗?

2020年06月24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说到烧机油,很多人会首先想到某德国牌子的汽车,但其实并不只有它们,很多车都多多少少存在烧机油的问题,只是有的比较严重,有的还没被我们重视。那么烧机油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能避免?这样的车能不能买呢?

什么是烧机油?

因为发动机在工作的时候,机油是会进入发动机的燃烧室参与做功的,正常参与完还会回流,所以单次做功的总机油消耗量我们可以忽略不计,只是在时间或者公里数到了以后更换机油就好了。但是存在了烧机油的情况就不一样,而由于油品或者我们驾驶习惯问题会使得发动机行驶过程中形成大量积碳,这些积碳会沉积在发动机活塞的凹槽内,时间久了会活塞环卡死做功不畅。这样机油无法正常回流,单次做功的每次消耗一点,积少成多导致机油消耗的增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烧机油。

除了油品、驾驶习惯,很多开久了的老车也同样会有烧机油的问题,这个则是因为内部的零部件比如油封的老化,造成密封不严,也会产生烧机油的状况。可见,烧机油其实是一件很常见的汽车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才会让车子恢复比较健康的状态。

而某些德系车之所以烧机油,是因为发动机的构造独特,发动机的缸壁上有很多凹槽,使得就容易消耗机油。加上他们为了提高性能,增大了压缩比导致发动机舱做功的时候温度更高,也会使机油有一定的蒸发。所以这类车可辩证来看,你认可了它的动力,要就要接受它的不足,不想接受不足也不用太勉强。

烧机油的后果

所以如果你发现近期汽车抖动比之前频繁,就可以看看机油标尺,检查刻度的高低,如果低于最低值,而你又没到保养时间,则很有可能是烧机油。除此之外,如果你的车后排气管有蓝色烟雾排出,这个也基本可以确定是因为烧机油。

所以发现了要及时解决,一旦烧机油积碳也会增加、开车时也比较抖动,随之油耗也会增加;如果严重的话发动机润滑不足,长时间做功机体容易受损,会有不可逆的后果,甚至报废。

怎么避免烧机油?

既然每台车都有烧机油的可能,那么平时我们开车该如何尽量避免呢?首先要记得保养的时间,在4S店或者正规店铺更换品质高一点的机油,不要图便宜加一些伪劣产品,对车的影响是很不好的。另外可以在保养的时候清理下节气门,更换老化油封,有助于缓解抖动状况,保持油路清洁也是避免烧机油的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