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大豪越动了谁的奶酪? |汽车预言家

2020年06月24日 22: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编辑部

● ● ●

6月23日晚,吉利旗下的豪越车型上市,吉利汽车擅长给外界惊喜,在今年4月28日,吉利豪越举行线上亮相,新车定位中型SUV,提供5座及7座版可选。可以说,吉利豪越自亮相开始就时刻吸引外界眼球,因为豪越车型的加入预示着吉利填补了中型SUV市场的空白。

在上市的当天晚上,外界已经了解到豪越车型的做工和基本配置,大家纷纷猜测豪越车型的售价不会太低。而就在上市现场,吉利出人意料的先公布了名为“大汉”车型的23.98万元至32.58万元的售价区间,随后公布了“硬汉大豪越”的10.36万元至13.96万元的售价区间,可以说豪越的售价区间一经公布顿时成为热议的焦点,吉利带给大家的惊喜真的不小。

我注意到,上市现场有的人将目光注意在了售价,有的是注意到了“大汉”车型上,其实懂得人一目了然,所谓的“大汉”就是指汉兰达车型。吉利豪越这么做,很明显是冲着某一细分市场而来。这部分市场就是以汉兰达为代表的中型SUV以及7座SUV的市场。我看到有很多论调对吉利的这种对标进行冷嘲热讽,说吉利汽车自不量力。在我看来,外界对此大可不必,汉兰达与豪越所代表的是两个不同的客户群体,吉利的这种“超级越级”对标行为,反映出吉利汽车的一种自信。其实从博瑞、博越开始,吉利的每一款车型都是进行越级对标。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5月份吉利博越总销量为2005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3527辆,同比增幅高达48.2%。吉利帝豪家族5月份总销量为33542辆,相比去年同期的26719辆,增长了25.5%,帝豪上市至今销量超过300万辆。发展到现在,外界相信从博越到豪越,这是吉利汽车用实践走出来的自信。

在消费者眼里,吉利汽车近几年的发展一直都有自己的特色优势,无论是自主品牌领域还是合资领域,吉利汽车都在稳健向前推进。但在中型中大型SUV的细分市场,自主品牌车企一直是处于谨小慎微的状态,甚至不敢和合资品牌比拼。在2019年中型SUV畅销排行榜上,德系合资中型SUV占据榜首。此次吉利汽车推出旗下中型SUV豪越,凭借自身的69%“得车率”超越同级,与自主品牌竞品车型比亚迪唐、广汽传祺GS8、瑞虎8、WEY VV7等相比,豪越在空间上拥有一定优势,比如豪越高于比亚迪唐60mm,轴距长于广汽传祺GS8 15mm。在售价方面豪越的10.36万辆起售价远胜于其他自主品牌,比如豪越比WEY VV7的起售价要低6.62万元,这在消费者眼里拥有绝对的优势。不难看出,在自主中型SUV市场领域,吉利豪越拥有绝对的性价比优势。

我认为,吉利豪越上市应该更大胆一些,过去自主品牌在开拓细分市场时,习惯做跟随者。先有其他企业带头,前面的企业干好了后面的企业再跟着干,这样的好处是能够总结先投入者的经验教训,于是自主品牌习惯于做“后浪”。但对于吉利汽车来说,吉利不属于“后浪”者阵营,吉利汽车甚至已经成为自主品牌发展的领头者之一,吉利开拓新的细分市场应该更有信心。

此次吉利豪越的上市,可以说除了超高的性价比之外,我认为豪越贯彻了吉利汽车始终坚持的又好又便宜的特点。过去我说过,优秀的车企是将品质和价格这两条永远不可能有交集的平行线使之越来越近,也就是把汽车做到又好又便宜。现在看来,豪越是目前吉利所有的车型中将又好又便宜做到最极致的一款产品,所以我呼吁吉利豪越要有信心和其他竞品产品对比,另外还要在中型SUV市场走出一条真正有豪越性格的路,就像过去吉利博越领克品牌一样打出一个有独特性格的市场,而不是充当后来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