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粤港澳车展重磅新能源车汇总,谁能与特斯拉扳扳手腕?

2020年06月24日 22:14: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6月20日,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深港澳车展更名为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后的首届车展。在全球新冠疫情继续蔓延、北京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下,这个国际车展能够如期成功举办,对于加快汽车消费复苏显然有着重要意义。

并且,与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不同,深港澳车展既展示又销售。许多跨国汽车公司和国内主流车企都非常重视深港澳车展,把深港澳车展视为提高品牌影响力和扩大产品销售的重要展会,也带来了许多年度重磅新能源车型

几何C

作为自主车企的领头羊,吉利推出的新能源品牌于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带来了新车几何C。从造型来看,有着浓厚的跨界味道,既不像一台SUV也不像一台轿车

据悉,几何品牌的工程师将几何C的电机、电控、减速器集成到了一起,以提升效能。其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续航是重点,将分为两个版本,其中高配版本的电池组容量达到了70kWh,官方称在NEDC工况下,两种版本的续航里程分别达到400km和550km。

比亚迪汉DM

2020年度大作当属比亚迪汉EV,而这一次,DM版的汉也在粤港澳大湾车展亮相。家族式的龙脸设计语言,“汉”字镶嵌正中间,前脸造型更显大气、立体。车尾方面,造型更加醒目、饱满,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与车尾的线条完美融合。

由于定位中大型轿车,其轴距高达2920mm,车身尺寸则为4980mm/1910mm/1495mm。动力上,比亚迪DM搭载3.0混动系统,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百公里的加速度仅为4.7秒

作为新能源的领军企业,比亚迪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新能源前进的方向。之前推出的“刀片电池”,就是比亚迪的又一力作,代表着新能源电池的新高度。而比亚迪汉也备受关注,因为据比亚迪官方消息,“刀片电池”将首先搭载在比亚迪汉车型,由此可见比亚迪汉的举足轻重地位。

Aion V

虽然Aion V早在6月10日就已上市,但在此次车展上还是隆重亮相,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6-23.96万元。新车基于GEP2.0平台打造,是Aion系列的第二款SUV,相比首款SUV——Aion LX来说,新车在设计上更加注重个性化的展现。比如,被命名为“机甲兽”的前脸设计,以及被称为“光爪电眼”的分体式LED头灯,独特的命名方式让人瞬间联想到了充满未来感的机甲世界。

内饰方面,整体延续了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的设计风格,门板和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辅以钢琴漆饰板和金属材质,使档次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配备科大讯飞的飞鱼2.0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能实现天窗、车窗和空调的启闭,手机互联支持CarPlay苹果系统和CarLife安卓双系统,将以选装形式装备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自动驾驶辅助达到同级唯一的L3级别。

动力方面,搭载来自日本电产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350N·m,与Aion LX 80版本相同。电池方面,新车将拥有三种续航版本可供选择,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600km、530km以及400km。

广汽新能源推出新车的速度很快,这让它们逐步在电动车市场站稳了脚跟。与LX树立品牌的目标不同,Aion V是一台想走量的SUV,它的空间、续航里程、价位都非常适合普通家庭用户的需求,而机甲风格的外型则更显年轻与个性,L3级的驾驶辅助更是领先行业。

蔚来EC6

在本次车展上,新势力领头羊蔚来EC6的内饰也首次被曝光。新车内饰基本上沿用了家族的设计风格。据此前消息,或将在年内上市。

新车的整体内饰设计与ES8非常相似。配备了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精致的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竖向液晶屏也得以保留。在中控屏幕下方则设置有部分物理按键,包含有中控界面控制、档位等。展车车内采用了棕色和黑色相间的搭配,整体很上档次。

从官方对蔚来EC6的定位来看,EC6更像是蔚来ES6的“溜背版本”,所以在外观设计和尺寸定位等方面,基本都延续了ES6的设计。不难发现,蔚来EC6的前脸和侧身都与ES6有着很高的相似度,“X-bar的设计语言很好的融入到其中,让前脸有着层次分明的效果,加之两侧的“蛙式”大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颜值。

续航方面,蔚来EC6不仅有容量为70kWh的电池包可供选择,还可提供容量为100kWh的电池包供大家选择,与运动版和性能版两款车型相搭配,续航里程分别可达425km、605km435km和615km。在纯电动轿跑SUV这个领域当中,蔚来EC6的615km最高续航里程还是相当抢眼的。

EQC

汽车发明者也不甘寂寞,亮相本次车展,带来了一款纯电EQC350。北京奔驰EQC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了,于去年10月上市。而这次发布的EQC350是该车系的最入门版本,厂商建议零售价为49.98万元。

EQC 350 4MATIC与现售EQC 400 4MATIC相比,前脸造型略有不同,新车进气格栅为多条幅镀铬式,而在售车型则为双条幅镀铬式,不过新车在进气格栅及周围依旧采用熏黑处理并和车头灯融合。同时,前格栅可根据电驱动系统和电池系统的散热需求进行主动开闭,其风阻系数仅为0.28Cd

此外,该车有装配了EQ系列车型专属的“电路板风格”的空调出风口、蓝紫色的仪表背光、氛围灯和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并拥有双拇指控制系统,而中控下方的空调和多媒体物理按键区则延续了奔驰GLC设计风格。

动力方面,EQC 350 4MATIC动力参数较现款EQC 400 4MATIC车型略有下调,搭载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10kW,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9s,续航方面,新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依然为415km。

虽然2020年开头不久,因疫情的缘故车市迎来了一波低潮,导致新能源汽车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加。但从今年首个大型车展来看,丝毫没有挡住车企们发布新能源车的势头,产品层面也是亮点颇多,续航颜值科技俱佳的车型如雨后春笋。这也说明了在中国市场,纯电动仍然是市场和企业关注的重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