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哈弗大狗,这三款车的名字也别具一格

2020年06月24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果你是个稍微对汽车新闻有些关注的人,那么相信你一定听说了哈弗汽车推出一款新SUV车型,并且命名为“大狗”。这个名字咋一看好像取得很随便,放在市场上能这么接地气可谓独一份了。一般来说,新车都会被赋予一个听上去很高端或者雅致的名字。但这个“大狗”这个名字真的是很随便吗?其实不然。因为这个名字是由长城汽车在网上进行征集,并由网友投票,而“大狗”这个名字以最高票当选。

不可否认,可能有些票是网友们抱着看热闹的态度投的,我猜当时官方看到这个投票结果的时候可能也愣了一下,但长城汽车依然以“大狗”命名新车。既然你开心,那我愿意陪你开心。这背后反映出来的,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无限拉近。在这个时代,直播、短视频等社交方式越来越丰富,信息越来越透明化,同时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拿直播来说,主播不仅有普通人或者网红,甚至还有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明星,通过直播的方式近距离和普罗大众沟通。

长城汽车将新车命名为“大狗”,其实也是近距离和消费者玩在了一起,爱玩也是当代年轻人的特质之一。而且在市场上,以动物取名的车型,哈弗大狗绝对不是第一个,像这三款经典车型的名字也别具一格。但其实只要拥有让消费者肯定的产品力,接地气的名字也并不妨碍一款车成为经典。

传说中,蓝鸟可以带来幸福与祥和。蓝鸟这个车型其实大家都不陌生,甚至说是它是一个传奇车型也不为过。Bluebird蓝鸟是日bai产汽车在1959年推出的一个轿车系列,并且在推出不久之后,便成为市场上热销车型之一。在此后的半个多世纪中,蓝鸟可以说为日产汽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也是日产历史上生产周期最长、累计生产数量最多的车型系列。

在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到2005年被轩逸全面替代之时,蓝鸟的销量共计超过了30万辆,为东风日产创立初期带去强有力的支撑。虽然随后蓝鸟完成使命,退出了舞台,但在2015年是又被“复活”。如今的新蓝鸟可以说是历代蓝鸟车型中以来最为个性的一款,剑走偏锋的设计,自然在每个人眼里就有不同的评价了。但总体上来说,新蓝鸟称得上是各方面都较均衡的车型。

甲壳虫可以说是高尔夫之外,大众汽车旗下的另一款经典车型。从1938年第一代甲壳虫车型诞生至今,已经有82岁“高龄”,可以说是陪伴了大众汽车“大半辈子”。而且甲壳虫在全球的销量累计超过了2350万辆,不仅为大众汽车的销量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圈了无数的粉丝。

甲壳虫经典的造型一直被传承了下来,人畜无害的呆萌外观尤其讨女性消费者的喜欢。不过这款经典车型已经进入停产状态,并且大众汽车CEO也表示,停产后不会以任何形式复活这款经典车型。如果现在还想买甲壳虫,尚且还有库存新车可以选择。可能再过些时日,就得从二手市场才能买得到了。

比起它Mustang这个真正的名字,我相信野马这个名字大家会更为熟悉。从1964年第一代野马推出至今,也已经走过了56年的光阴。而第一代车型开始,野马便一炮而红。说到野马我们常常联想到的词就是美式肌肉车,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它属于“Pony Car”,而不是那种传统美式肌肉车。像科迈罗、挑战者之类,也同属于“Pony Car”。

野马就像一个身材性感的女人,吸引着无数人为它神魂颠倒。在跑车界来说,这款充满着浓厚美式 肌肉车 风格的野马,在平民超跑这一细分市场具有开拓者身份和领头羊地位。并且2015年-2019年连续4年蝉联全球最畅销 跑车 ,可见其魅力之大。话说回来,即便是最低配的价位,你愿意选择BBA还是这样一款颜值与动力都能让人兴奋的小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