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银比例+中和之美 红旗H9的“中国范儿”到底有多美?

2020年06月24日 22:34: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中国范儿就是这么的气派,

中国范儿就是这么这么帅。

黄河水洗的黄皮肤

五千年这颜色绝不改

……

是谁翩翩起舞登上世界舞台

一身中国的范儿唱着东方情怀”

听着玖月奇迹的“中国范儿”,感受着无限魅力的东方情怀。确实,现在的“中国范儿”在世界舞台上赢得越来越多的掌声和认可。备受关注的红旗H9就是最典型的代表,这款中式豪华大轿车亮相以来,成为车圈内最受关注的豪华车型之一,这款旗舰座驾在设计上融入了更多中国元素和东方美学。看它的设计中如何诠释“中国范儿”?

红旗H9的中国范儿源于“白银比例”

在东方的建筑中,运用白银比例的作品有很多。比值为1.414 :1的白银比例比西方的黄金比例更有特色,白银比例的作品更为大气端正,更有平衡感。

在汽车作品中,即将上市的红旗旗舰轿车——红旗H9在设计中多处运用白银分割比例,比如前脸和进气格栅都运用了这种设计规律,看起来威严大气,更显示中式豪华与霸气。

另外,红旗H9还采用了很多中式建筑中常用的“中国范”。红旗H9中轴贯穿而出,前旗标是显性的轴,由高山飞瀑的格栅一直贯出,又延伸至车内,车内的轴存在于内饰中控顶端的音响装饰、前后中央扶手等,大气、雅致,蕴含中国山水之美。

此外,红旗H9的唯美设计还体现在细节上,比如,音响孔的排列点阵,还有新红旗独创的国乐提示音与定制的国宝级乐器演奏,融合更多中国古韵。

红旗H9的中国范儿源于“中和之美”

在中国的文化中,“中和之道”表达了不偏不倚、和而不同之理。这一理念一直传承至今。作为一款为中国精英阶层打造的旗舰轿车,红旗H9整体设计融合了东方智慧的中式美学“中和之美”和“方圆之道”。这样的设计理念在H9的车身设计上体现得更为明显,侧腰线设计+溜背设计,有气魄但不张扬。

此外,红旗H9设计上多处体现了中国人喜欢的“方圆之道”,比如,车尾整体架构、内饰设计,悬浮式副仪表板设计,都是方中带圆的结合,将中式的文化与美学进一步结合。

鬼扯:新红旗,作为最有代表性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推出了一款又一款经典车型。红旗H9作为最新的旗舰作品,在设计与配置上都实现了质的飞跃,这款由一汽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集成前瞻技术,全新打造的诚意之作即将登场,站在更高处展示独具魅力的“中国范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