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从GS4到GS4家族,广汽传祺到底在下一盘怎样的“大棋”?

2020年06月24日 23:30: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20年悄然过半,然而对于不少车企来说,如今可能才是最为艰难的时刻。

在汽车消费不振+疫情突击的双重影响下,屋漏偏逢连夜雨或许最适合形容当下车企境遇,此前甚至有汽车行业高管给出预判,“大多数弱势品牌都会在这一波危机里面逐步地沉沦消失,这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但正如生态系统一般,大环境下往往也会有着无数小气候生态存在。尽管车市大盘整体表现不振,但我们需要看到也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在汽车市场双重挑战凸显,整体承压进入小幅下跌时刻,依然有着车企实现了不惧寒冬、逆流而上,甚至在此现实下完成了品牌提升。

广汽传祺便是其中一员。

2015年的春天,第一代传祺GS4精准切入主流紧凑级SUV市场,仅用4个月便实现万辆的突破,半年后实现2万辆突破,由此开启广汽传祺持续三年的高速成长期,第一代传祺GS4也成为最快达成100万销量的中国品牌SUV车型。

时隔5年,传祺GS4已经来到了第二代,而它也不再是孤军奋战,传祺GS4 PHEV、传祺GS4 COUPE相继上市,以家族的形式再次冲锋。可以说,在经历长达5年的用户口碑深厚积蓄之后,传祺GS4家族的销量爆发力开始凸显。

发力家族化产品矩阵,开发“第二曲线”

尽管按照成立时间,广汽乘用车早在2008年就问世了,即便以首款新车GA5上市的2010年来算,广汽传祺已经在中国车市奋斗了近十年。但客观地说,无论是参照市场销量还是品牌影响力,大多数人国人消费者认识到传祺这一新生自主品牌,也就是近几年的事。

其中,传祺GS4无疑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2015年4月18日,传祺GS4上市即热销,最高峰时一个月能卖出3.5万辆,一年销售33万辆。在那个自主品牌SUV尚未百花齐放的年代里,凭借时尚潮流的设计和均衡无短板的产品实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让无数国人消费者记住了这个“新生”品牌。

时至今日,在传祺品牌总销量突破200万辆的历史成就中,GS4一款车型就贡献了过半的销量数字。通过5年的发展及超过120万用户的积淀,GS4为整个传祺GS4家族奠定了坚实的根基,也为整个传祺GS4家族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传祺GS4之后,传祺GS4 PHEV紧跟消费需求和政策浪潮,凭借其过硬的品质,成为细分市场中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产品,与其他自主以及合资品牌形成强有力的竞争。

而轿跑SUV传祺GS4 COUPE的诞生,则在此前处于豪华合资品牌占据的跨界SUV领域抢先占据了一席之地。至此,由传祺GS4传祺GS4 COUPE、传祺GS4 PHEV组成的产品矩阵,全面覆盖了紧凑型SUV、跨界SUV、新能源SUV等多个细分市场,实现了10万-20万元SUV市场的覆盖。

中国品牌一路走来磕磕碰碰,不少车企连车型的正常迭代都难以做到,反而陷入过于依赖新车效应,不断启用新车型、新品牌的恶性循环中。然而中国品牌不缺乏新车型,但需要一代接一代的坚持迭代、壮大,才能真正形成影响力和口碑。

传祺GS4的单打独斗到传祺GS4家族的组合团战,广汽传祺已经探寻出了抢夺汽车市场份额、开发“第二曲线”的有效途径。传祺GS4家族化将带来了持续向上的发展潜力,发挥出1+1+1>3的功效。

过硬的产品素质才是安身立命之本

如果说吉利帝豪家族是对抗合资品牌在轿车领域垄断的佼佼者,那么在传祺GS4超过120万用户的良好口碑和市场地位的助力之下,传祺GS4家族则在10万-20万元SUV领域参与每一个细分市场的竞争。

甚至在某种意义上,从第一代传祺GS4到如今的第二代,它为中国品牌或者中国市场带来了更多的经验和大的发展方向。

比如在产品力方面,第一代传祺GS4初次告诉国内消费者,原来自主品牌也能设计出这么好看的车型,原来自主品牌也能打造超群的质量、出色的驾控、优秀的NVH水准。

进入后百万时代之后,基于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而来的全新一代传祺GS4,则在延续上一代的核心优势同时,将智能网联作为产品核心优势中的关键点,从智能互联汽车未来发展、用户智能出行、用车生活需求、趋势等更加多样化、符合潮流趋势的产品力方面更进一步。

事实上,90后已成为汽车消费主力。有调查数据显示,90后消费者占比高达42%,未来十年,90后在汽车消费上的占比更将超过70%。出生于互联网时代的他们,对于产品智能化体验有着天生的要求,汽车的智能化程度已成其购车决策的关键指标。

如何为产品塑造有趣的灵魂?第二代传祺GS4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首度搭载携手腾讯官方深度定制的微信车载版,真正把社交与出行、日常生活打通,实现了更高程度的车载互联,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链接到用户出行场景中。

除此之外,深度语音语义识别、高德+腾讯双地图导航、双盲导航(无GPS信号/网络能精准定位)、ü线路规划(实时调整路线,智能推荐目的地)、提供全方位驾驶辅助功能的ADiGO自动驾驶系统,都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高的价值感,更优秀的使用体验。

如果你对于新能源车牌有着硬性需求,那么拥有“高科技”“低油耗”“强安全”等卓越品质的第二代传祺GS4 PHEV则是个不错的选择。同级最优的38.5%整机热效率、IP67防护等级的电池安全技术、同级领先的安全设计标准,都使得其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一台新能源车的高标准要求。

而不久前上市的传祺GS4 COUPE,则是以前卫轿跑SUV的身份,通过性能、配置和品类上的整体升级,将传祺GS4的消费圈层再次扩大。

以高品质发展战略,撬动选择驱动力

传祺GS4家族的羽翼渐丰相比,其背后更难能可贵的,是广汽传祺在市场不稳定时期表现出的战略定力。

今年经济低迷自不必言,在这样的市场窘境下,从汽车到全行业,不少企业往往选择以价换量、盘算着“先活下来再说”。不过广汽传祺并非如此,他们仍然保持住了正常的产品步伐,并且将更多视线放在基石产品——传祺GS4家族上,希望凭借“老将出马”的阵势和底蕴,先继续做好标杆产品,提振品牌和消费者的信心。

从创立之处,广汽传祺便立足国际视野,以对标合资品牌的长远目光,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构建了以广汽全球研发网、广汽生产方式、全球供应链体系为核心的世界级造车体系。

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广汽传祺始终坚持以品质为生命的价值导向。第二代传祺GS4是一款加持了全球化,年轻化,舒适性,低油耗,混动化,智联化,安全可靠等特点于一身的车型。

可以说,第二代传祺GS4代表着当前广汽传祺产品设计、技术与品质的最高水准,更代表着当前中国SUV市场设计、技术与品质的前沿。与此同时,作为广汽传祺的“基石”产品家族,传祺GS4撑起了传祺的品牌脊梁。

钟述

2020年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重要性或许将胜过以往的任何一个节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进一步加速行业洗牌。以往我们常说,自主品牌缺少如大众高尔夫丰田卡罗拉这样的明星产品,而时至今日,在风暴中站稳脚跟、不断壮大的传祺GS4家族,将镌刻在自主品牌发展史中,成为中国的高尔夫或者卡罗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