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摆脱"工具车"的束缚 这三款国产皮卡让你不跌面

2020年06月25日 07:04: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提到皮卡,国内消费者会下意识的分成两种,一种是进口高端皮卡,另一种则是国产“工具”皮卡。事实上,皮卡在国内长期受到“不公”的待遇,十五年强制报废、城市限行、年检问题等等,让此类车型要么成为有钱人的“玩具”,要么就是出力干活的“工具”。

不过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消费者和相关政策对皮卡的态度正在发生转变。从去年开始,各大城市纷纷取消对皮卡的限制,“喜迎”皮卡进城,虽然近期北京周边出台了更为严格限制皮卡政策,但全国性的“解禁”仍是大趋势。正是因为如此,各大车企也纷纷加快皮卡产品的布局,更多偏向乘用化的皮卡也陆续推出。

为此,我们特意挑选了三款“玩乐型”的皮卡,分别为长城炮越野版、郑州日产锐骐6 8AT版、长安凯程F70,它们均有着乘用化的内饰设计、堪比SUV的动力总成以及不错的驾乘体验。对于这些车型来说,已经不再仅仅是个工具车,“一车多用”也是它们的优势所在。或许,疫情过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差一辆皮卡,接下来看看哪一款是你的“菜”吧。

小结:长城炮越野版自上市以来备受消费者关注,成为越野爱好者重点关注的车型之一,笔者身边也有朋友购入这款车型,对该车的“硬核”的越野配置赞不绝口。除此之外,还有朋友在等待7月份柴油版车型的上市,他们更加期待较强的低扭和较低的油耗。

小结:锐骐6 8AT车型自5月份上市以来,凭借着优秀的“底子”和久经考验的动力总成备受消费者青睐,不过也有车友表示,如果该车内饰能采用更多软性材质,那么就更完美一些了。

长安凯程F70发动机总览
排量 发动机型号 最大功率(kW) 峰值扭矩(N·m)
1.9T柴油/国五 昆明云内动力D20TCIE 110
350
2.5T柴油/国五 江西五十铃JE4D25Q5A 96
320
2.5T柴油/国六
江西五十铃JE4D25Q6A 110 360
2.4T汽油/国五 沈阳航天三菱4K22D4T 160 320
2.4T汽油/国六 沈阳航天三菱4K22D4T 155 320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小结:凯程F70的内饰设计是该车最大卖点,也成功俘获大量消费人群。不过笔者在论坛中发现,多数消费者更加希望该车尽快推出自动挡车型,毕竟这对于一款偏向“乘用化”的皮卡来说不是过分的要求。

写到最后:前面提到,皮卡此前在中国市场要么是“工具”,要么是“玩具”,而随着越来越多城市的“解禁”,皮卡的春天也在慢慢到来,“工具”和“玩具”之间巨大的市场空间也将喷涌而出。要知道,2019年美国皮卡市场总销量达311.3万辆,而中国皮卡销量仅37.5万辆,二者之间是差距也是机遇,在当下车市寒冬期,或许在政策的松绑下,皮卡车型未来将成为中国车市新的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