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GT遇上太古里 蜀WEY飘香VV7!

2020年06月25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一次完全开放式的试驾体验,一场天府之城的寻味之旅。“WEY你焕新,智领科技体验季——VV7家族寻城漫游之旅”成都站落下帷幕。跟以往参加的试驾活动不同,这一次活动采用完全开放式试驾,没有固定路线,没有统一要求,提供给我们WEY VV7全系4款车型,整整一天时间全方位感受成都这座城市的魅力,同时也从不同完全不同的角度,去体验新车的亮点。

本次活动提供了VV7、VV7 GT、VV7 PHEV、VV7 GT PHEV四款车型,各组媒体随机分配。我们拿到的是一台2020款VV7 GT,相较于普通版VV7,外观造型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Coupe设计,更具个性化;而相比PHEV混动版车型,汽油版车型也更具普及度,有着更多的群众基础。开着这样一辆既个性,接受度又更高的VV7 GT,行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GT造型 个性十足

2020款VV7 GT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网,前后杠和雾灯造型也有所变化。雾灯区域虽然同样采用了家族LOGO式的竖式设计,但整个雾灯区域使用了更为平直的线条,棱角分明,层次感也更为凸显,整个雾灯区域的面积也变得更大,配合优化后的前杠,整个前脸气势更足。

VV7 GT高配车型标配激光大灯,绝对算得上是前脸的点睛之笔。作为智能LED大灯模块重要组成部分,在灯光关闭状态下,能够看到明显的蓝色元素点缀,其内部为激光发光二极管,这就好比给车辆的眼睛带上了一副好看的美瞳,视觉效果更具穿透力,科技感也随之体现出来。

GT车型的精髓,在于车辆的侧面和尾部。VV7 GT采用溜背造型,但与其他轿跑SUV所呈现出的感觉,又有所不同。其他品牌的轿跑SUV讲究的是整车的圆润饱满和线条的流畅度;但VV7 GT似乎更加强调整车的运动战斗姿态。

内饰升级 豪华科技兼具

除了个性化十足的GT外观,VV7 GT在内饰方面,同样有着质感层面的升级。首先,最为明显的是中控屏尺寸,由此前的9吋提升为12.3吋,并且在屏幕清晰度和操作流畅度上,已经达到了目前车载系统的拔尖水平。曾经在老款车型上,被人诟病的车机不够智能化的短板,在2020款车型上得到了补充。

在座舱豪华感营造上,VV7 GT用到了豪华舒适NAPPA真皮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按摩、通风等功能。同时还增加了律动氛围灯,专属后排豪华航空座椅等配置。

我们试驾的VV7 GT车型,在A柱部分增加人脸识别功能,通过摄像头可以直接监察到驾驶员的驾车状态。笔者在行车途中的出现过没有目视前方的状态,车辆识别到后,立即用语音做出相应提醒,直接提升了行车安全性。VV7 GT整个座舱在原有的豪华感基础上,添加了更多细节上的升级,真正做到了豪华感与科技感兼具。

听觉享受 行驶质感提升

如果大家觉得2020款VV7 GT在静态部分的细节升级还是不够,那么当我们将车辆开起来后,就能感觉到这款车真正的魅力所在。笔者在经过一天的试驾后,耳朵的享受成为了最大的收获。

VV7 GT新增了虚拟动态声浪反馈系统和Soundaktor座舱引擎模拟系统,直观地说,就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能够将发动机的声浪,通过音响传递到车内,并且我们在车内听到的声音,是经过优化处理过的,没有杂音也不会很躁动,偏向低沉有力。虽说是虚拟声浪,但是它与油门的关联做得紧凑真实,让人觉得每踩一脚油门,都是一场听觉的享受。

也许正是因为耳朵会上瘾,笔者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习惯性地将驾驶模式停留在运动模式,这样一来,“声浪”也会更加积极、绵密。当然,除了虚拟声浪,整个VV7 GT在NVH静谧性方面也下了大功夫。无论是车身硬件隔音,还是同频主动降噪,都将此车的静音做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

在动态行驶方面,虽然还是那套2.0T+7DCT组合,但油门的响应和转向手感做了更为运动化的调校。在城市道路行驶时,给人感觉非常轻松,同时有着足够的动力储备。虽说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低速换挡的顿挫感也做了最大程度的弱化,比起绝大多数双离合变速箱,都要来得更加平顺。

VV7 GT总体驾驶感受,得益于听觉上的精心设计,而这种感觉延伸到了整个行车过程中,我会很享受地坐在驾驶座上,开起来有悦耳的声浪,停下来时,出色的隔音又给人一种说不出、摸不着的豪华感。

写在最后

这次成都站的“VV7家族寻城漫游之旅”,带我们打卡了当下网红景点,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美食,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感受到了2020款 VV7 GT通过细节上的优化升级,由内而外、以点到面地诠释了“豪华”二字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