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视点丨买它!这款科技感爆棚的移动“大床房”

2020年06月25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6月23日,伴着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全球首场定制番外篇《极界之境》的华丽开场,吉利首款深度聚焦消费者空间需求的“大大大空间SUV”——硬汉大豪越正式来到了大众的面前,以超大空间、豪横品质、越级智能的硬核实力,全面革新SUV市场的发展业态,为消费者开启豪横躺赢的驾享人生。此次新车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36万-13.96万元。

于消费者而言,如此华丽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仅属于“昙花一现”的精彩,想要心甘情愿的掏腰包,必须得深入接触过这款车才行。因此,在新车上市之前,堂哥先行一步来到了成都的西物吉利4S店,近距离为大家打探这款大大大空间SUV的“躺赢”魅力。

01

空间大到超乎想象

2.2米的大床也能轻松放下

探店当天并非周末,但来西物吉利4S店看车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且大多都是冲着这款大大大空间SUV去的。在与一位以下订的肖姓消费者交谈中,堂哥也切实了解到这款车真正的吸引力,他说:“家中父母健在,还有两个小孩,所以在考虑买车的过程中,对车辆内部空间及座椅数量比较注重。早前也有考虑买汉兰达,但又觉得加价太厉害,正好这次吉利豪越来了,它的空间符合我的需求,颜值高,配置多,预定价格也在我的预算之内,所以这次我就赶紧来下订了。”

事实却也如此,作为吉利首款“大大大空间SUV”,豪越的到来,不仅填补了吉利在大5座和7座SUV市场空白,同时也切实满足了消费者对高品质大空间SUV的期待。售价瞄准10-15万A级SUV市场的它,却拥有B级车的空间与品质。新车长宽高为4835mm /1900mm/1780mm,轴距为2815mm,并且得益于发动机后倾设计、座椅下潜式设计、顶棚拱桥式设计、油箱扁平化设计等技术的赋能,使得豪越可实现同级第一的“69%得车率”,后排座椅放倒后,纵深空间达2.2m,后备箱装载空间可拓展至2360L,能轻松摆下一张2.2米的大床,想怎么“躺赢”都行。

此外,新车还提供5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并且每一排都拥有足够宽适的乘坐空间,在满载情况下,也能照顾到车内所有乘员的乘坐感受。据现场销售介绍,车内的每个座椅还能单独调节,组合变化出多达19种空间布局,可满足全家出游,商务接待,搬家装修,户外摄影,出行服务等多达100种越级用车场景。与此同时,车内还配备有领航电子挡杆,3D科技纹饰板,60英寸巨幕全景天窗,可实现温度、风量、风速及吹风模式独立控制的三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多达42处的灵便储物空间,以及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等贴心配置,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享体验。

颜值方面,豪越依旧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虽然这让车头缺少了一些新鲜感,但是辨识度依旧非常高。熏黑式中网让前脸多了一分成熟稳重的感觉,极为符合其车型定位,对于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这种偏成熟的设计语言,也挺符合他们的审美。而同级独有的法雷奥ADB矩阵式LED大灯,不仅颜值喜人,还集成了ADB自适应远光灯功能、AFS大灯随动转向功能、ALS大灯高度自动调节等众多功能于一体,有弯道、城市、高速、城镇四种照明模式,具备智能识别、自动遮挡等功能,能全面兼顾夜间行驶的安全。

02

配备吉利GKUI生态系统

解锁科技出行新体验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市场的全新SUV,豪越在塑造大空间、高颜值的同时,也不忘在科技层面为消费者赋予优待,其所搭载的吉利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早前就在博越Pro、星越等高端车型上得到广泛使用,许多消费者对其评价是:反应迅速、功能丰富。得益于同级独有的车规级E01高性能四核芯片的赋能,使其具备智能语音交互,AI智能识别,秒懂指令功能,可在60多种使用场景中实现多达214种的人机交互子命令。并且车内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WHUD平视领航系统,配合12.3英寸悬浮中控屏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可将导航等信息从中控屏“飞”到全液晶仪表,提高行车乐趣的同时,保障驾驶安全。

而在智能驾驶层面,新车配备了24颗行业顶级传感器,内置17项ADAS智能驾驶黑科技,自动驾驶级别已达L2级,包括在0-150km/h全速域范围内均自动跟走、跟停、跟转弯,自动泊车,自动搜索车位等操作都能予以实现。

与此同时,受今年疫情影响,消费者对自身安全健康越发看重,基于此,早前吉利投入上亿元研制的“全方位健康”车载技术,也在新车上得到使用。其搭载的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对新冠病毒吸附的通常大于0.74µm飞沫的过滤效率能达到98%,对PM2.5颗粒拦截效率达99%,早前也获得中汽研001号官方最高等级认证。加之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与负离子发生器的赋能,可实现3分钟迅速净化车内空气,还消费者一个健康的出行环境。

03

动力偏向家用

三大无忧功能让出行倍感贴心

动力上,豪越搭载了吉利第三代1.8T+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虽说此次没有实际感受它的驾控实力,但从其偏向家用市场的定位来看,这套动力系统是绝对够用的,0.2s急速换挡和97%的传动效率,能让车辆的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得到很好的保障。

为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家享品质,豪越还配备了无忧起步、无忧行车、无忧离车三大无忧功能。起步时,若主驾车门未关,将自动切回P挡,提醒驾驶人员;行驶中,误触P挡操作无效;挂入倒挡时,车辆将自动进入空挡,确保行驶安全;停车后,当主驾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时,车辆自动进入P挡,防止溜车。能让驾驶者上车从开到停都能倍感贴心。

堂哥点评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小型SUV市场和紧凑型SUV市场车型的增多,以及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两个市场的竞争空间开始被压缩,而产品优势更强的中型SUV市场也逐渐开始受到新兴消费者的重视。

但就这一市场的竞争趋势来看,目前还是合资品牌的天下,汉兰达、途昂、冠道等车型都取得过不错的销量成绩;反观自主品牌,过去虽推出有传祺GS8长安CS95启辰T90、风行SX6、力帆迈威等多款车型,却依然没能逃脱毫无建树的命运。面对两级分化如此严重的发展趋势,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的吉利自然“坐不住”,因此,在深入探究自主中型SUV“不叫座”的原因之后,终于为消费者带来了旗下首款“大大大空间SUV”——豪越,依托超大空间、豪横品质、越级智能等全面对标汉兰达的实力赋能,以及涵盖0首付0利息0月供、网易严选联名大床、终身免费流量、动力核心部件终身质保的六大躺赢豪礼,不到汉兰达一半的售价加持,精准破解了体系掣肘的难题,为自主品牌在中型SUV市场的发展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标杆。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胡子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