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不到还是合资品牌SUV,新劲炫、XR-V、ix35你会怎么选?

2020年06月25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曾几何时,许多人购车还停留在“十万元级”买经济适用家轿的年代,总觉得SUV车型会更加昂贵。不过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成熟,SUV的价格也逐渐变的亲民起来,即便是合资品牌也能做到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甚至有合资品牌SUV的起售价不到十万元。

为了可以帮助广大消费者购车,特别是更加追求革新化的90后购车人群,今天就特地选择了目前市场上比较产销的三款SUV来对比一下,分别是新劲炫2.0L CVT智领版(13.98万元)、XR-V 1.5L CVT舒适版(13.99万元)和ix35 2.0L自动两驱智勇·畅享版(13.99万元),看看哪一款车型不光能够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还能有更高的性价比。

车辆空间表现对比

对于消费者来说,车内空间绝对是购车时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之一。特别是想要博得中国消费者的好感,大空间是必须的。在整体空间表现方面,这三款车型都不分伯仲。

新劲炫的车身尺寸为4366mm×1818mm×1640mm,轴距为2670mm;XR-V的车身尺寸为4328mm×1772mm×1610mm,轴距为2610mm;ix35的车身尺寸为4435mm×1850mm×1715mm,轴距为2640mm。

从三款车最直接的数据对比可以发现,在车辆长宽高方面,ix35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从外观看要比另外两款车型要大一圈。而涉及到车内空间指标的轴距部分,新劲炫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它的轴距要比ix35多出30mm,这说明新劲炫在轴距这样的硬指标上表现会更好。XR-V的各项数据并不算突出,不过保证车内乘坐空间问题不大。

小结:参与评测的三款车型车身尺寸都不小,车内空间表现也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不过从参数角度来说,ix35拥有更大尺寸的外观,看着块头会更壮实些;而新劲炫则拥有更长的轴距,车内空间表现会更好;XR-V则表现中规中矩。

整车三大件表现对比

老司机买车都会关注汽车三大件。因为三大件占据了汽车的大部分成本,是汽车最值钱、最有价值的配置,相对于各种舒适性配置,它们对用车体验也十分之大。优秀的三大件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代步需求,更能将驾驶乐趣带入生活之中。

动力单元方面:新劲炫、ix35都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XR-V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XR-V这台1.5L发动机表现平平,动力输出部分会稍逊于新劲炫和ix35。而参数上,新劲炫的动力又要优于ix35,而且新劲炫所搭载的发动机采用了MIVEC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技术,配合第三代INVECS无级变速器,能有效提升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同时还能提高燃油经济性。

在变速箱部分,新劲炫采用的是CVT变速箱;ix35则是一台6AT变速箱;XR-V同样是CVT变速箱,不过在功能性方面表现就不如新劲炫。虽说这三款车型的动力都有值得称道的地方,不过就舒适性、便利性来说,还是新劲炫的表现会更好。

在车辆的底盘部分,新劲炫和ix35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底盘结构,可以带来更加良好的驾驶感受。XR-V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的非独立悬架底盘。

小结:从三款车的行驶表现来看,XR-V虽然是非独立悬架底盘,但是调校得不错,能够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但是在面对急弯、大范围的重心转移时,车辆的极限到来地比较早,会迫使驾驶员提早刹车降速,比较适合日常家用;虽说ix35也同样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架结构,但在整车的调校方面依然以舒适为主,车辆的极限同样来得很早;新劲炫的底盘整体取向更加硬朗,配合三菱的运动化调校,使得车辆在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更加符合年轻一代爱玩的消费需求。

总结:新劲炫(官方指导价9.98-13.98万元)、XR-V(官方指导价12.79-17.59万元)、ix35(官方指导价11.99-16.19万元),这三款车型都有自身的亮点和优势,合资品牌的光环也为其提供了强有力的品质保障。

不过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新劲炫不仅入门车型价格最实惠,而且整体表现也非常高,拥有很强的行车素质,轴距、操控等方面都更有优势。相较于其他两款型来说,或许更值得广大消费者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