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威S官图发布,能否重现昂科威的辉煌?

2020年06月25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全面年轻化?

犹记得2016年,刚国产上市不到2年的别克昂科威靠着“多10%”的优势拿下了合资SUV销冠,当年昂科威的销量超过了27.5万辆,比第2名的途观多了3万多辆。

然而,随着这些年竞品的更新换代,昂科威曾经“多10%”的优势已经逐渐抹平。

今年1-5月,昂科威销量为46,701辆,在同价位车型中位列丰田RAV4、本田CR-V大众探岳日产奇骏之后。

而且如今昂科威的裸车起售价已降至15万元以内,低于大多数竞品,因此换代似乎迫在眉睫。

上汽通用的动作来看,似乎也在积极推动昂科威的换代车型。

在海外版换代昂科威亮相之前,国产版的昂科威S便出现在了工信部信息中,网传新车今年下半年就会上市,同时将会推出Avenir版车型。

那么这款昂科威S,是否有希望重现当年昂科威的辉煌呢?

一、颜值全面年轻化,昂科威S要转型?

现款昂科威的设计虽然算不上过时,但总让人感觉商务属性比较重,尤其前脸的设计与GL8颇为相似,有几分SUV版GL8的感觉。

而这回多了尾缀的昂科威S,意在变得更潮流(Stylish)、更运动(Sporty)、更智能(Smart)、更安全(Safe)、更舒适(Satisfied),可以想象昂科威S的设计势必会更加年轻化。

所以从新车的官图来看,昂科威S的前脸设计更倾向于君威GS的感觉,整体造型更加运动,引擎盖的倾斜角度相比昂科威也明显减小,已经很难看出与GL8的相似处。

而且,昂科威S的腰线更加低矮,并一直延续到车尾,视觉重心相比昂科威低很多,车尾也变得更加紧凑,俨然是完成了从“大气范儿”到“运动范儿”的转变。

相似的风格变化在内饰上也有所呈现,新车的中控台整体向驾驶一侧偏斜,并改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质感有了明显提升,但同时能够看出,昂科威S在设计时为驾驶者的考虑明显更多了。

所以综合来看,昂科威S似乎在试图转型,其身上能看到很多讨好年轻人的元素,而这也算得上是适应潮流的改变。

毕竟6年前昂科威刚上市时,起售价20多万的它与当时年轻人的距离还有些远,那时它的目标客户大概是30多岁已经成家立业的中产阶级,既可家用,又能适当满足商务需求。

而如今昂科威的价位已经下探至15万元,当下年轻人已成为了该级别的购车主力,他们对汽车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现款昂科威的风格对他们来说的确有些“老气”,因此全面年轻化的昂科威S应运而生。

只是考虑到同价位的竞品车型大多也进行了年轻化的改变,昂科威S是否有机会重新脱颖而出呢?

二、尺寸缩水轴距增加,昂科威S胜算有多大?

值得注意的是,昂科威S与昂科威的区别并没有局限于颜值上,而是彻头彻尾的换代。

新车基于凯迪拉克XT4相同的通用E2平台打造,并将采用同款代号LSY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

虽然这一数据相比现款昂科威的2.0T下滑了24kW,但由于新发动机配备了可闭缸技术,燃油经济性更为出色,昂科威S的工信部油耗是7.2-7.8L/100km,远低于昂科威2.0T的8.8L/100km。

颇为意外的是,昂科威S的长度竟然相比昂科威有所缩水,但考虑到宽度和轴距均有所增加,内部空间甚至可能会有新的突破。

而这样一款昂科威S在同级别对比中仍旧能够占据一定优势,尺寸和轴距均处于同价位上游水准,发动机功率则是同价位最高,昂科威当年“多10%”的优势似乎延续给了昂科威S。

何况这回昂科威S也增强了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虽然再次冲击合资SUV销冠仍有不小的难度,但来到与竞品相近的销量水准应该不难。

车聚小结

从略带商务风,到如今全面年轻化,面对昂科威S的风格大改,想必有人会问,那昂科威原先能吸引的中产阶级市场就不管了吗?

别克想必不会如此,据说未来现款昂科威将会继续销售,从而与昂科威S分攻不同的领域。

何况别克还有一款定位更高端,商务风也更浓一些的昂科旗,看来在SUV领域,别克也想实现商务和家用领域的通吃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