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比亚迪的实力和网友的评论来看,汉EV好像已经成功了

2020年06月25日 11:55: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此前,比亚迪就已经陆续发布了全新的旗舰车型——汉EV的诸多信息。作为比亚迪家族中定位最高的车型,汉EV一亮相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称之为比亚迪王朝系列中“最完美”的作品,甚至能够秒杀特斯拉Model 3

基于比亚迪最高造车水准和最优技术水平打造而来的汉EV,凭借着超高颜值和亮眼的性能参数表现受到了许多网友的一致好评,甚至还有网友评论道:资金到位,一定整一台!那么,当比亚迪汉VS特斯拉Model 3时,真如网友所说,相比汉EV,特斯拉也就剩车标了?一起来看看吧!

颜值出众的汉EV,身形修长气质更佳

造型方面,汉EV前脸采用进化版的龙脸设计语言,没有采用家族式大嘴式格栅造型,而是用带有精致的“汉”字LOGO的镀铬饰条,延伸至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视觉宽度被进一步提升,搭配高高隆起的肌肉线条,给人感觉具有很强的攻击性。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3的外观造型就较为简单,在霸气感方面会不如汉EV来得强烈。

车身侧面,汉EV采用溜背式造型设计,车身线条十分流畅,隐藏式把手设计进一步降低空气阻力,风阻系数仅为0.233cd,足以媲美特斯拉Model 3的0.23cd。而相比于特斯拉Model 3精悍的身材,汉EV的车身姿态更为修长,腰线采用巧妙的转折设计,搭配微微隆起的轮眉造型,彰显出优雅的气质与不凡的力量感。

内饰豪华感十足,超大空间力压Model 3

内饰方面,比亚迪汉EV采用红黑撞色的环形座舱布局,用料扎实有质感,显得豪华感十足。10.58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大屏,精致小巧的电子把档,大尺寸仪表搭配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非常强烈。而特斯拉Model 3的内饰仅有方向盘与中控屏,便没有多余的设计,做工表现也是不尽人意,这也难怪网友评论到:特斯拉的内饰相比汉EV显得单调无味。

在空间方面,汉EV的整车尺寸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而特斯拉Model 3的整车尺寸为4694*1850*1443mm,轴距为2875mm,汉EV从长宽高以及轴距各方面的尺寸,均力压特斯拉Model 3,尤其是车长尺寸大了196mm,前后排空间足够宽敞舒适。

续航里程出色,安全性大有保障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EV将有163kW单电机的两驱车型,与163kW+200kW的双电机四驱两种车型,电池容量分别为65kWh与77kWh,续航里程分别为506Km与590Km。汉EV两驱车型还有电池容量为77kWh的长续航版本,NEDC续航里程高达609km。而特斯拉Model标准版续航里程仅为445Km,四驱车型续航里程也仅为530Km。

电池组方面,特斯拉Model 3使用的是三元锂电池,而汉EV搭载的是搭载比亚迪最新量产状态的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能量密度达140Wh/kg,充电峰值电流达800A,快充模式仅需25分钟即可从30%电量充到80%。从电池的针刺实验来看,相比出现起火与爆炸的三元锂电池,汉EV 的“刀片电池”在钢针刺穿后也未出现热失控,安全性大有保障。

结束语:总的来看,无论是在颜值造型,内饰豪华感的营造,空间表现,还是动力及安全性等方面,比亚迪汉EV绝对都要优于特斯拉Model 3,就目前从比亚迪的实力和网友的评论来看,汉EV已经成功了!而相比于特斯拉Model 3的27-34万补贴后价格,汉EV预售价23-28万更加显得性价比十足。不过,在品牌价值、智能驾驶方面,特斯拉的优势非常明显,在三电核心技术上,特斯拉入行也并不晚,技术储备亦是领先。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资金到位,你会选择Model 3还是比亚迪汉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