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8-12万元市场,长安欧尚X5很有杀伤力

2020年06月25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6月份是一年中非常具有特殊意义的一个月份。

一不小心到了年中,过了这个月,时间统称下半年;这个月的节日很多,月初儿童节,月中父亲节,再往后还有一个端午节;这是盛夏的开始,接下来的几个月只有烈日中停不下来的汗流浃背和空调下少不了的头晕眼花。

这也是一个不断让你陷入深思的时间点,辛辛苦苦工作了半年,存款多了多少,对象谈得如何,年初的计划完成了几项,烦恼又解决了多少呢?

我想绝大多数刚刚进入社会没几年的年轻人们都是如此,工资不高、欲望不小,这就是所谓年轻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要厚度没厚度,要高度没高度的存款之间的矛盾。

但是如今年轻人买车越来越早,大家身边应该也有很多人都年纪轻轻开上了各种好车、豪车......在这么高的价格面前,与其说是自己买,不如说是自己选,付费交钱交给家长就好了。

那我们作为一个年轻人就不能凭借着自己的存款去选择一台更年轻、更动感、更优质的汽车了吗?

不是的,比如这台长安欧尚X5。

这是一款定位紧凑级的运动型SUV,也是长安欧尚品牌下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产品。年轻人的世界充满了迷茫,想要打破迷茫那必然是需要探索,所以一台年轻人买得起的车简直太重要了。

这台欧尚X5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上市,此前的预售价只有8-12万,对于存款少的年轻人来说,还是非常友好的。

对于这样的自主品牌产品,我更愿意称它为“新国货”

我们先来看看长安欧尚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品牌,2017年4月份,因为品牌的战略转型需要,长安汽车把此前的“长安商用”更名为“长安欧尚”,这一次更名不光是为了品牌升级,更重要的是对于品牌未来从商用车市场向乘用车市场发力的一次铺垫。

所以2018年上市的长安欧尚科赛就是悬挂了全新LOGO的第一款中大型SUV,但是要说其最具代表性的产品还得是2019年底上市的欧尚X7,这款车因为超高的颜值和超强的产品力一经上市就获得了很多人的青睐。

当然,性价比更是它取得如此成绩的一大“法宝”,所以欧尚之于长安,更像是红米之于小米,荣耀之于华为,这一次的欧尚X5相比X7颜值更高、产品实力也更强,必定也将是一款黑马产品。

接下来咱们来说说年轻人最看重的一项——颜值(毕竟现在也只有颜值可以看...)

如果当初那台欧尚X7的颜值我给它打70分的话,那么这台车我一定会给它打80,甚至90分,我还是比较吃它这一套的。

欧尚X7成熟稳重,欧尚X5个性张扬。它采用了一个“塑光设计美学”的全新理念,这一点我们从车展的照片中就能一目了然。

线条、光影,给人一种极其激进的视觉感受,前脸中超大尺寸的中网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中网做得太大很容易就会营造出一种相反的效果,比如现代途胜,这台车在大的基础上还有很好的观感,恰到好处。

而大灯又是我第二处喜欢的地方,初看这台车我并没有认为它是一台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车型,一个是因为它的大灯(日行灯)造型设计比较出色,另一个就是因为它位居下方的大灯组设计得比较隐蔽,简单总结几个字,欧尚X5的前脸足够凶,也足够具有冲击力

如果说一台车的正面就像是一个人的脸,那么侧面线条就相当于一个人的身材,这台车轴距和车长比为0.606,车窗占比达到了1:2,这几乎就能相当于一个拥有着黄金比例身材的性感超模,而从前大灯一直延伸到尾灯的腰线也是非常的凌厉,虽然到了中间位置被断开,但是它的层次感就有如S型曲线一样让人痴迷

尺寸中目前我们已知的是它的车身长度为4490mm,轴距2710mm,是一个非常标准的紧凑级SUV水平,对于年轻人来说非常适合,约上三五好友出行全能装下,日常在城区内驾驶也比较灵活。

车尾的线条有一种溜背的感觉,后车窗的倾斜角度比较大,视觉效果很不错,上方的一个小尾翼也是更加能突显运动感。

尾灯的造型也很不错,整体上来说可以看出它是与头灯相呼应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我总是想到新的宝马3系,也许是红黑双色确实是有点相似吧。

整个车尾的造型颜值上是没得说的,非常的年轻运动,我很期待未来上市后会不会有更多的亮点。

目前我们可以知道的是,这台车将会搭载一台最新的1.5T蓝鲸动力发动机,是和最新上市的长安UNI-T同款,估计动力参数上不会有什么区别,最大180匹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相比长安欧尚X7长安CS75 PLUS上的那台会更加先进一些。

不过变速箱会搭载什么我们还不清楚,有可能会继续搭载此前那台7速双离合,但如果能够搭载消费者更喜欢的爱信6AT,可能就真的是惊喜了。

悬架方面,我们从车底可以很明显地观察到,这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也不能说扭力梁不好,实际感受我们还是要等新车上市后来仔细体验一下。

如果说欧尚X7是一台更加亲民的CS75 PLUS,那这台车就更像是一台低配版长安UNI-T,因为它们之间的相似度还是比较高的,同样充沛的动力,同样年轻运动的造型,还有同样高的性价比。

(上为UNI-T,下为欧尚X5)

外观上的激进和张扬是近一段时间长安的总体格调,我也有对身边的朋友进行询问和采访,发现这台车虽然对于身边一些父辈年龄的朋友接受起来有些难度,但是身边很多的年轻消费者都是非常感兴趣的,可见长安这一次是真的把主要消费群对准了年轻人。

那么我想欧尚X5这款车,它还是有实力再一次成为一台走量“神车”的,当然,这也是在性价比和配置都足够良心的情况下,那么大家认为这台车怎么样呢?这个颜值能不能打动你?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