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帅气!荣威发力MPV,全新iM8将问世,配电侧滑门,还买别克GL8?

2020年06月25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国产品牌近两年在MPV领域也是发力频繁,翻看5月MPV销量排行榜就会发现,像是五菱宏光、风行菱智、传祺GM6宝骏730江淮瑞风传祺GM8吉利嘉际新能源等MPV车型就霸占了MPV市场的大量席位。虽然很多人仍然认为国产MPV车型在该领域走的只是"毛胚"路线,但随着GM6、GM8等主打商务、舒适取向MPV车型的出现,国产MPV也渐渐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的现象。

这不,眼看着五菱东风风行、传祺宝骏江淮吉利长安等汽车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MPV车型,作为上汽乘用车集团旗下的荣威自然也是不敢闲着。要知道,荣威这两年在SUV和轿车市场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如今终于发力MPV市场,可见其野心。

在刚刚公布的上汽荣威销量里,荣威5月销量3.5万辆,环比上涨34.6%。此次销量上涨,也主要得益于其在SUV和轿车双领域上的同步发力,其中荣威RX5系列销量达到1.46万辆,环比上涨36.5%,i系列轿车销量近1.77万辆,环比大涨38.7%。

正是得益于家族里SUV和轿车均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所以马上我们也即将迎来荣威在MPV领域的又一款车型布局,它就是在前不久才刚刚正式亮相的荣威iM8。荣威终于发力MPV,全新iM8将问世,配电动侧滑门,还买别克GL8

Vision-iM概念车

作为荣威所打造的一款全新MPV车型,目前我们所看到的荣威iM8实拍图还是处在一个接近量产车的状态,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这还不是准实车。此外,该车的外观基于荣威Vision-iM概念车而来,而实拍图看起来还原度也还是挺高的。

荣威iM8准量产车

具体来看,这台荣威iM8看起来确实有几分媲美埃尔法的姿态,新车整体大量保留了概念车额设计语言,贯穿车头的大尺寸前格栅内部采用"荣鳞"风格中网,配合上方狭长的横置头灯搭配以及两侧较大的进气口,看着十分有侵略感。

别克GL8

丰田埃尔法

个人觉得,该车给人一种商务与运动气息兼顾的设计风格,整体外形的这种气场确实也是不输埃尔法以及远超别克GL8了。

侧面则是标准的MPV风格,看着挺"大面包",但又有埃尔法的那种神态,双色车顶设计也增添了不少时尚感,整个给人感觉气场不俗。另外,新车还配备了造型前卫的轮圈样式,轮圈上的鱼鳞纹路与车身其他部位形成呼应,看着也是独具一格。

至于车尾方面,该车型配备了荣威家族式设计的尾灯,内部采用折线状的LED灯带,同时后保险杠的造型也与前脸呼应,尾部表情相当犀利。

配图为荣威RX8 2.0T发动机

动力的话目前官方并没有进行公布,可以肯定的是新车或会搭载RX5上的那台1.5T发动机以及RX8上的那台2.0T发动机,毕竟这两款发动机是上汽荣威的主力机头,因此不排除会使用这两款车的几率。师哥猜测荣威可能会为iM8配备一台2.0T发动机,以满足该车型所需要的足够动力需求。

配图为荣威RX5 PLUS

配图为荣威RX5 PlUS内饰

最后,该车的内饰以及空间布局都没有公布,因此车内是个什么情况我们也就不得而知了。总之,这台新车将在很大程度上延续iM8概念车的设计,同时保留"iM8"这一名称,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与我们见面。

对了,该车型预计会采用荣威品牌的全新狮标设计,此后,荣威也将以狮标(燃油车)和R标(新能源车)两种形式代表不同车型的身份面世。因此,我们预计这套"燃油+新能源"双产品线的战略将进一步提升荣威的市场竞争力,未来的荣威大有可期。

好了,以上就是荣威这台全新MPV iM8的全部信息了,对于它的到来,你是期待还是否定呢?下方评论区里留言吧,咱们大家一起交流探讨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