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5月新能源:市场底裤被风吹跑了

2020年06月25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www.iautodaily.com

文丨郑文

编辑丨小叮当

市场概述:可以看到除了Model 3这样的现象级车型,新能源市场的底裤被扒得很彻底,插电混动的路越走越窄,纯电依旧任重道远,留下的就是以日系车主导的混动车“横行”市场。而很多“自信”的车企只能在市场的巴掌下,风中凌乱。

一组数据支撑,上个月整个新能源市场销量下降9.8%至10.45万辆,1~5月累计则是同比下滑35.4%至34.63万辆;而插混、纯电5月的销量降幅分别是29.1%、26.1%,1~5月累计同比分别下降48.4%、44.3%。而普混简直与它们冰火两重天,5月份增幅达到78.8%,累计也有双位数增长。

只能说,市场残酷地给出了最真实的反馈,不带一丝修饰,而值得我们警觉的是我们是否对纯电动车倾注了过于疯狂的热情。正如很多高校教授所说得那样,对某一新能源路径的绝对倾注是一场豪赌。最终,为他人做嫁衣这样的结果恐怕谁也不想看见。

如果说,市场指向更明了的未来,那么也许阵痛会遗留在历史中。可现在,谁都无法穿越到未来去看看,我们到底能拥有怎样的未来。同济大学教授韩志玉审慎地看待着这场能源革命,未来更可能是不同动力系统将长期共存下去,这不是赢家通吃的游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