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摆摊,先买车,这几种车型不能错过

2020年06月25日 21:49: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过年后因疫情宅在家的那几个月,不少人都开发出了新技能,从各种美食料理到美容美发再到家电维修,网友们可谓是大显神通,而本以为复工复产后这些技能都要暂时封存,但随着“摆摊”的兴起,我顿时悟了,原来“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果然不假!发家致富的机会就在眼前!

但要想摆摊,工具得齐全,从基础的手推车、三轮车到高阶的私家车,它们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懂哥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三种流动性强、能装货、能售卖的车型,有了它们走上人生巅峰不是梦!

地摊正规军:轻卡

飞鸟毛毯厂临时工张某与外地务工人员陈某、无业青年刘某在网吧结识。2月12日晚,张某约陈某、刘某到自己的出租房喝酒。期间刘某感慨“富人太多”,张某表示“不如搞点钱花”,陈某随即响应。三人于是来到刘某的暂住地准备工具。解放路的监控探头显示,凌晨5时26分许,他们的早点摊儿支起来了。

至于段子中的早餐摊是什么车呢?这种不出意外一般都是由三轮车改装而来,但如今你完全可以选择正规车企的摆摊神器,比如五菱荣光小卡/新卡翼开启车型,由轻卡改装而来的它们无论设计层面还是实用性层面都进行了充分考虑,开着它卖水果、卖美食都是不错的选择,平常还能拉货,岂不美哉。这种车也让懂哥想到了成龙主演的电影《快餐车》中那辆爆改的三菱得利卡,虽然开着它们不能像成龙那样无所不能,但起码能占得摆摊的先机。

成龙快乐车

当然这种车也不是没缺点,如果是在市内摆摊的话,完全展开后可能会造成拥挤,甚至对路边的车辆和行人都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它们的价格虽然不算贵,但对于没有经验的新手来说成本还是过高,所以如果你是老手并且下定决心要摆摊,那它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车多用:SUV

如果你正处于想买车且想摆摊的十字路口,那买一辆SUV准没错,甚至可以说SUV是家用车中最适合摆摊的车型。得益于它大后备厢空间、高底盘等特性,打开尾门它就能变成一辆流动的摆摊车,并且开启后的尾门还能挂上招牌,偶尔遮风挡雨也不在话下,与那些开着兰博基尼法拉利摆摊的人相比,SUV车主显然才是真正的实干家!

重要的是如今市面上的SUV价格越来越便宜,像欧尚X7、捷途X70哈弗M6等热门SUV只需6、7万元就能买到,比轻卡贵不了几个钱,家用要更合适,开出去也更有面子。而在一众使用SUV摆摊的人群中,来自长沙的劳斯莱斯库里南暂时领先,开着它别的不说,月亏4万不是梦!

反向输出:新能源车

以往我们总是调侃买电动车就相当于养了个电动爹,但如今随着摆摊浪潮的兴起,电动爹们终于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那就是为摆摊提供电力,真正服务人民!

与轻卡相比,新能源车的优势在于能耗成本更低,大部分还具有放电功能,在载货、摆摊的同时,还能提供照明以及电力输出,可以充当一个大号的移动电源,如果买的是电动SUV,那优势就更明显了。而各大新能源车企也纷纷抓住了这一蹭热点的机会,什么移动咖啡厅、移动KTV、移动理发厅都安排上了,不过它的劣势在于价格要普遍偏高,在人口密集的场所还会有安全隐患,当然了,电动三轮也是新能源车,同样也能充当你摆摊的好帮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