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敞篷跑车好拉风?那是你没见识过敞篷越野车,最后一款只要7万多

2020年06月26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提到敞篷车你的脑海里会出现什么画面,应该就是开着车子,旁边坐着漂亮的妹纸,在海边环游吹风的日子,对于敞篷车,大部分人都会把它跟装13联系起来。而在敞篷车里面,跑车是推出敞篷版最多的车型,因为本身就拉风的外观再加上个敞篷,谁顶得住啊?

不过今天大咖要讲的不是敞篷跑车,而是敞篷SUV。不知道大家关注过没有,几年之前车圈里曾经流行过一阵,最耳熟能详的产品是敞篷版路虎极光,之前也有车友问过相关话题,所以今天就来侃侃。

路虎 揽胜极光 敞篷版

二手车参考价:38万元

那首先就讲一下极光敞篷版吧,可以说是最不路虎路虎了,极光本来就造型就没有“硬派”风,一度很受女性消费者喜爱,再换上了敞篷就更讨喜了。这车正面看还好,但是从侧面看就完全不行了,因为采用了敞篷式设计,所以车顶尾部看上去非常不协调,个人感觉不开敞篷的时候就很丑了,建议常年开着,下雨天就停在车库里吧。又因为是敞篷版车型,所以它后备箱空间非常小,感觉放一个行李箱就直接满了,实用性不高。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跟普通版五门车型一样的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而路虎标志性的全地形反馈系统没有缺席,让它具备一定的非铺装路面应对能力。开着敞篷去越野不是梦,当然,如果你想挑战大泥坑,还是把车顶支起来吧。敞篷版路虎极光的实用性不是很高,观赏性更高,妹纸的话估计一撩一个准。不过大咖还是不建议普通消费者购买,因为软顶敞篷车有时候会出现漏雨的情况发生,而且敞篷如果被划破的话维修费并不便宜,如果是土豪,忽略以上的话,直接提车吧。

大众T-ROC敞篷版

新车指导价:未上市

T-ROC敞篷版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过,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是一款双门四座SUV,车身尺寸为4270*1810*1520mm,轴距为2630mm,相较国产加长后的探歌来说,整体小了一圈。从实用性来考虑,加入电动折叠顶棚后,它的后备厢空间肯定受到进一步压榨,容积跟一般三厢轿车没啥区别。

就颜值上来讲,比极光敞篷版好看太多了,我pick它。因为A柱小角度倾斜以及采用软顶敞篷设计,让T-ROC敞篷版的视觉重心较低,看起来有点像底盘升高后的大众EOS。而它的内饰也延续了标准版车型的设计,依然是熟悉的大众风格。根据车型不同,R-line版车型配备了平底运动方向盘,以及带R-Line标识的运动座椅。

由于T-ROC敞篷版车型也是观赏性大于实用性,所以它不会是一款走量车型,属于部分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所拥有,所以T-ROC敞篷版也不会国产。如果在欧洲市场推出后受到欢迎的话,可能会以进口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但是,哪怕在国外,这种车型的销量也不好,顶多就是个象征意义,最好的用处就是放在海边旅游城市的租车店,受众是游客。

Jeep 牧马人 Sahara四门电动敞篷版

新车指导价:47.99万

相比起前两款敞篷版SUV,牧马人敞篷版的实用性就高很多了,因为方正的车身结构使得它的敞篷版也不会影响多空间。敞篷版是在牧马人2.0T Sahara四门版基础上设计的版本,它采用了Freedom Top三件式硬顶可敞篷设计,车顶可直接拆卸,甚至还可以选装帆布软顶。除此之外,它的车门、前风挡等都可以拆卸,这就很过瘾了。

不过想要让它变身敞篷,就会显得特别麻烦,因为拆卸整个车顶非常考验车主的耐心、体力以及动手能力,缺一不可。好在它是电动敞篷版,这样就省去了拆顶的麻烦,女性用户也可以很轻松开篷。采用可伸缩软顶设计,按下一键电动按钮后敞篷会在约20秒内全部开启,相比手动装卸顶篷,确实方便不少,优雅不少,车速在96km/h下均可完成操作,不错不错。

动力方面同样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66匹,峰值扭矩400牛·米,比上一代搭载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要更强。全新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数上不至于落后于时代。它本质上与牧马人2.0T Sahara四门版基本一模一样,34.8°接近角,29.2°离去角以及和242mm最小离地间隙,再配合强大的Selec-Trac Active On-Demand智能分时四驱系统,相比起前两款SUV,我更喜欢这款,就是缺点钱罢了。

北京BJ40/BJ212

新车指导价:15.98-20.49万/7.77-10.48万

BJ40投放到家用车市场,其实也是圆了很多越野迷的“牧马人梦”,毕竟造型类似而且越野实力也都不错。其实这款车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向军队供应的,所以它的底盘、车身设计、金属管包围制动管路都已经可以达到军品级耐久层级。敞篷版车型也是可拆卸的,就是它没有牧马人那种电动敞篷,只能车主亲力亲为了。

而至于BJ212应该也不用大咖多介绍了,前身是一辆军车,所以也有很多越野迷喜欢买它来改装,毕竟它的价格很便宜,只要7万块就可以开上马路,即使没有经过任何改装都是有回头率的,只要你把软顶一拆,墨镜一戴,一大波妹纸载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