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开车时离线焦虑!哈弗发布最新智能网联系统

2020年06月26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汽车行业这个竞技场上,自主品牌和国外车企,虽没有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但前者依赖“智能网联”上的发力,追回了不少分数。近年来,哈弗汽车在这个领域内不断投入研究,为汽车网联化时代的后半场比拼争取先机。

6月24日,哈弗发布了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未来将率先搭载在新款哈弗H7身上,系统集成腾讯车联TAI3.0功能,同时搭载B站小场景应用,功能上更丰富,解决用户实际用车过程中,由于不方便使用手机产生离线焦虑的问题。

打通驾车社交桎梏,上车可以放下手机了

数据调查显示,每人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长超3小时,实际上对于都市青年,除了上班时间,几乎都是“机”不离手,有业余生活贫乏的原因,也有工作上的不得已,比如一些工作沟通协调,老板的追命call,于是开车的时候,难免时不时就要看下手机。

这个时候你就迫切希望,能将手机的信息都导入车载互联系统,通过车机完成所有的对话操作,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贴心考虑年轻人的离线焦虑,车机搭载的一系列功能,能够助力新生代车主在开车时减少手机使用频率。

首先,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集成了腾讯车联TAI3.0功能,高效地解决用户开车时的复合需求,可以连续对话、随意打断,人车交流更加顺畅;其次,考虑到目前多数社交都在微信平台进行,该系统还带有微信功能,信息在手机、车机间无缝流转,开车遇到紧急工作处理,放下手机,在车机上也能顺利完成沟通。

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还可以是你的“随从管家”,在堵车、等红灯之际,爱车便可推送目的地附近用户常去餐厅的实时优惠信息,出行不用攻略,车机帮你解决;系统还能根据你平时常听的音乐,推荐乐队在附近的演出信息;自驾出行更能主动提示前方区域天气变化,帮助用户及时更改游玩计划。

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大大提高了用车品质,进一步拓宽车载社交边界,获得打通上车前、行车时、下车后场景的无缝化体验。

拥抱“Z世代”,搭载B站小场景应用

车载微信功能,哈弗并非首家使用,不过搭载B站小场景应用倒是十分新奇,这是目前其他车企还没有的。

年轻购车群体迅速崛起,提供一些他们喜好的配置,能够获得更多年轻人的站队,小场景应用无需下载安装,自然唤起,即用即走,支持全语音交互。上车就能够看B站的视频,包括热门番剧、经典电影以及硬核UP主原创视频,十几个小时长途轻松度过。另外,像“神兽”最爱的贝瓦儿歌、商务人士必备的“飞常准”等应用也可以随心搭配。

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达到1.72亿,现在还在不断增长,B站拥有庞大的年轻用户群体,哈弗作为首批与B站进行合作的汽车品牌,希望与B站一起打破次元壁,获得更多年轻用户的喜欢。

新款哈弗F7率先尝鲜

未来新款哈弗F7将焕新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哈弗将最新技术放在哈弗F7这款车上其实也是有原因的,哈弗F7是F系的旗舰车型,定位为AI智能网联SUV,车机互联的升级符合这款车的定位,而且哈弗F7目标人群是“泛90后”,他们对智能科技有明显的需求偏好。

哈弗F7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首款全球车,前沿的智能科技是它的其中一个标签,其次,新潮的外观设计也是这款车的看点之一,该车用凌厉线条、锋锐尖角等比较“外放”的设计,打造极具视觉冲击的太空科技美学。内饰方面,环形智慧座舱偏向驾驶席一侧的设计,呼应前卫潮流的外观造型。

哈弗过往的调查中,发现现在年轻人对外观造型和配置十分看重,同比18年及19年,分别增长3.1%及7%。在这两方面占有优势的哈弗F7,上市后的确取得不错的销量。2020年,哈弗F7跃居俄罗斯市场今年第一季度最畅销的中国品牌汽车,同时以月销破万的成绩,助推哈弗F系成为近三年来唯一实现自主品牌向上的全新产品谱系。哈弗F系未来也将不断扩大智慧出行生态圈,推出更智能化的产品。

知行有话说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飞速发展,车企最后比拼的就是谁能给用户带来更好、更不一样的出行体验,哈弗在智能网联领域的不断探索,以及与多企业建立合作增强竞争,相信不断推出前沿科技的哈弗,可以在未来行业变革中抢先占据高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