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骏E300/E300Plus,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2020年06月26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还记得前不久走街串巷的宏光MINI EV吗?这次轮到新宝骏品牌出场了。不过从品牌、产品定位和价格配置上来说,E300/E300Plus显然更高,这也是新宝骏首款新能源纯电汽车。

目前市场上的纯电微型车其实并不少,他们的主要职责都是城市里的日常通勤代步,每个品牌的打法不太一样,有走廉价路线的(共享汽车),也有一部分在延续基本功能外在智能化、科技化以及个性化方面着力向上走,E300/E300Plus就应该属于这一类。实际上,在欧洲和日本,这类微型电动车也有,比如之前我们曾介绍过的雪铁龙丰田

说回E300/E300Plus吧,NEDC工况下续航305公里,电机总功率40kW,电机总扭矩150N•m,最高时速100 km/h, 6.6kw慢充时间4.5h。E300和E300Plus的区别在于车身尺寸,三座版E300,长宽高2625/1647/1588,轴距1750,四座版E300Plus长宽高2894/1655/1595,轴距2020。

有两座、三座和四座版,配置由低到高分成三种:星际智行版、星际智趣版和星际未来版。售价6.48万~8.48万元。作为高配款车型的星际未来版主要是增加了许多驾驶辅助配置,比如360度环视、车道偏离、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等一堆。

相信这款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回头率颇高,这主要是来源于它小巧个性的设计,在外观设计上,它的调性十分科幻。车头及车尾车灯处均采用了悬浮感的处理手法,取景窗似的行车灯以及前后保险杠部分的沟槽造型均采用“回”字造型,转向灯分别布局于车身四角。

另外还有隐藏式门把手、为降低风阻系数专门设计的轮毂(提供不同颜色搭配),前后保险杠、车身侧裙也能根据个人喜好打造。

该车有5种车身颜色,分体式双色车身设计提供了五种个性化的颜色可选,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搭配(DIY)。怎么样?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这台小车花样挺多。

同车外一样,内饰也出奇的“另类”。这里有很多多边形的造型,内饰仪表板造型采用扁平化的几何型面,仪表板前端采用的是编织纹理,中控是钢琴键形式。

方向盘采用两幅式平底设计,外圈采用见方的圆形,观感上更像游戏手柄,屏幕是10.25英寸,具备像语音交互等众多车联网功能。

全车有三处USB 充电接口,同时我们发现,这台车A柱区的三角窗面积很大。再加上它四轮四角的设计以及短小的尺寸,想必驾驶的灵活性和简便性应该不错。

我们再来看看其他的一些方面,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独立悬架、四轮盘刹、后置后驱。直流快充1h即可充满80%,没想到的是,它也支持反向充电,给其他一些用电设备提供电力。整体看下来,有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架势。

十分好奇这款小车,比较遗憾这次只是一次云端上市,只能了解到一些表面信息,并不能实际体验,也期待日后能拿到试驾车的时候,再详细说说这款小车。不知道,各位看过之后对这款小车有何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