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195马力,7.8S破百,上市扬言干翻H6,海马8S为何未火先衰?

2020年06月26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汽车市场中的自主品牌也有着很大的变化。

相比从前,自主品牌不再是“廉价”的代名词,在车水平有着显著提升。

部分车型远销海外,甚至还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成绩。

现如今,SUV领域的热度一路高涨,几乎成为了国内最受欢迎的车型。

各大厂商的嗅觉也比较灵敏,都迅速投入到了SUV领域当中。

屈居二线自主品牌的海马汽车也不例外,为拯救自身,在19年便推出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即海马8S

高颜值几乎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SUV的“标配”,海马8S自然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满天星”造型的进气格栅、悬浮式的车顶设计、贯穿式尾灯造型和双边双出的矩形排气相结合,既能够带来年轻感,又不乏运动的氛围。

海马8S的定位是紧凑型SUV,官方定价为7.99-12.59万,目前在市场中大部分地区都没有优惠。

尺寸方面,海马8S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50*1682mm,轴距为2700mm,在同级别中算是中规中矩的水准。

动力可以说是海马8S的一大优势,全系都搭载的是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可达195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93N·m。官方数据显示,全系车型都只需要7.8秒就能完成0-100km/的加速。这样的加速成绩,同价位SUV系列中几乎找不出第二台。

集如此多优势于一身的海马8S,在上市之初曾扬言要干翻哈弗H6,但是如今的销量却很让人意外。从其销量趋势图来看,近一年内月销量从未达到过2000辆,现在每个月的销量甚至只有几百辆,海马8S还未火便先衰到底有什么原因呢?

品牌认可低营销跟不上

相比起吉利传祺比亚迪哈弗等汽车品牌,海马的品牌认可度实在是有些低,所以大家对其的关注也就比较少。海马8S虽然上市时间已经将近一年,但可能很多人都还不知道有这台车的存在,这和其自身的营销水平也有着分不开的关系。若是能够增强海马8S的知名度,可能还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

造车水平仍然不够成熟

据广大消费者们的反映,海马8S的“硬实力”显然不够强。由于造车水平不够成熟,导致整车的很多细节都没能处理好,车身的钣金缝隙过大,并且两边的缝隙尺寸不一样,直接致使广大消费者怀疑海马的造车水平到底如何。

自身定价不够有吸引力

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海马8S的定价明显不够优势,同为紧凑型SUV的哈弗M6定价为6.60-8.20万,且在大部分地区还有着近万元的优惠。相比之下,海马就连价格优势也完全丧失,直接致使很多消费者转身投入到了哈弗M6的阵营当中。

小结:总体来看,海马8S的优缺点其实很明显,虽然有着强大的动力优势,但是这似乎不是该价位消费者所追求的方面。如果海马8S能够对市场风向进行更精确的定位,并且将自身产品加以改进,还是有可能挽救自身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