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32》JD Power新车质量起亚第一,对中国参考性不大?

2020年06月26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市场调查机构J.D.Power,在当地时间6月24号的时候就公布了2020年汽车初始质量排名研究调查报告,从这个调查报告当中我们可以看到。道奇(Dodge)与起亚(Kia)并列第一,这是美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在JD Power的年度初始质量研究中排名第一。起亚去年从第二名升至第一,分数与道奇是一样的。这份榜单中,还有什么更有意思的信息呢?本篇文章给大家解读一下。

【1】美国品牌首次夺冠

美国汽车品牌的新车质量向来不怎么灵光,去年道奇的排名还是第七,但是今年就获得了冠军,起亚汽车的成绩和道奇是一样的,并列第一。雪佛兰第三,RAM第四,捷尼赛思第五,三菱第六,别克第七,GMC第八,大众第九,现代第十。

这项调查是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在美国销售的所有的新车当中进行的。调查是针对消费者购买后三个月的使用体验,收集223个项目进行质量投诉并将其转换为具体的分数,分数越低就表明质量越高。

【2】重新修改评分体系

今年GDP新车质量调查进行了全新的修订,以更好的适应,目前现在汽车上越来越多的电子化的零部件。所以今年和去年的评分体系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可以发现2019年的评分体系,平均分也就是90多分,但是今年平均分已经到达160多分了。

【3】特斯拉倒数第一是怎么回事?

今年是JD Power发布来自特斯拉车主的调查结果数据的第一年,对于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随着250 PP100的分数调整,特斯拉是在2020年倒数一地,仅次于路虎的得分228PP100。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分数并非正式进入IQS研究,因为该调查仅在35个州进行,因为该公司是唯一一家未获得JD Power许可在其他15个要求州进行特斯拉车主调查的汽车制造商。不过从另外的一个角度也说明,特斯拉在汽车生产制造上,确实有很大的瑕疵。

【4】韩系车为何总是高分?

从这个榜单当中我们不难发现,韩系车总是获得高分,2019年排名前三的是捷尼赛思,起亚现代,而今年重新调整之后起亚还是第一,现在跌落到第十,捷尼赛思排名第五。

韩系车的高分与其在美国市场上市新车的品质是有很大关系的,首先在美国市场上市的韩系车,有一些是韩国生产直接出口的,质量相当不错,此外捷尼赛思为了打入美国这样的高端市场也是下了非常大的功夫,不管是前期的营销,还是售后服务方面。

不过韩系新车质量排名很高,对于中国市场几乎没有任何参考意义,因为美国市场的韩系车跟中国市场的韩系车千差万别。根本没有同样一款车是一模一样的,而且国产的现代起亚与美国市场的现代起亚在生产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

因此从这个榜单上,只能够证明现代起亚是真的特别在乎美国市场,很用心的去经营,而如果现代起亚把这样用心的经营和优秀的车型,都能拿到中国市场来的话,那么我相信今后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