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槽点最多的奔驰SUV,销量仅次于汉兰达,为啥骂得越狠卖得越好?

2020年06月26日 13:26: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到合资7座SUV,估计不少车友脑海中最先浮现的就是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三菱欧蓝德等较为经济实惠的车型。但疆哥在看近期公布的5月合资7座SUV销量榜单时,却发现排在第三位的,居然那款备受质疑的奔驰GLB。

看着那五千多台的销量,大家应该会觉得这数据太过普通,毕竟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都有着月销近万的成绩。但是当你知道了奔驰GLB这款车的三大槽点之后,就会知道它的这份成绩有多么惊艳。

槽点一

1.3T发动机,堪称同级最弱鸡

首先就是GLB搭载的动力,在其它7座车型都在标配2.0T发动机的时候,奔驰GLB却是用上了1.3T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后续奔驰还推出了低功率版本。本来就1.3T的排量已经不够看了,奔驰却还要推出1.3T低功率动力,名副其实的“小马拉大车”。

槽点二

紧凑型SUV,放下7座大布局

空间一向是国人比较看重的,一般合资7座SUV,基本都是中型SUV以上的尺寸。但奔驰GLB这款7座SUV呢,却只有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把七座布局强塞到紧凑型SUV里,不少网友表示,GLB的第三排只能给“无头骑士”坐。

槽点三

售价30万,年度自信之王

当然,没有不合适的产品,只有不合适的价格。不过,在定价上,奔驰GLB还是相当自信的。最先上市1.3T高功率版本,起售价高达31.48万,比宝马X1的27.68万元高3.8万,奥迪Q3的27.18万贵4.3万。而后续推出的1.3T低功率版本虽然售价降到了29.28万,但它的价格还是比同级车型更贵,所以不少人称它为“年度自信之王”。

但就是在这三大槽点的强行拖后腿之下,奔驰GLB这款车却还是卖出了五千多台,成了仅次于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的存在,妥妥的是骂得越狠,卖得越好。明明槽点满满,消费者们为什么还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呢?在疆哥看来,这里面同样有三点原因:

1

降价6万,价格不再是问题

前面就有说到奔驰GLB的槽点:贵,但是奔驰也知道,GLB的产品力不足以支撑它的价格,因此在终端优惠上还是不会吝啬。值得一提的是,6万优惠之后,奔驰GLB的价格比汉兰达、途昂这些非豪华合资品牌的7座车的价格都还要低,这诱惑力还是挺强的,毕竟奔驰标的身份光环,就能让不少消费者埋单。

2

同级唯一7座车,空间还占优

其次则是因为奔驰GLB属于七座豪华紧凑型SUV,相比于奥迪Q3宝马X1、乃至这个级别所有的竞争对手,它最大的特质的就是除了提供常规的5座布局外,还开创性地提供了7座,这也是奔驰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最便宜的七座SUV,并且也是豪华品牌车型当中最便宜的七座SUV。

虽说这7座和汉兰达等7座车型比起来有点虚,但是当人们想到这是一台奔驰,只有应急时才会用到时,就不会再强求它要很大了。并且在和宝马X1奥迪Q3对比时,奔驰GLB无论是长度还是轴距,都要优于它俩,奔驰GLB这种错位竞争的方式还是很有想法的。

3

品牌影响力强,有恃无恐

奔驰在国内有众多的拥趸者,即便在国内经历不少了非议,但依然有很多人都喜欢它,这就是品牌力的体现。毕竟口碑不是一日建立起来的,也不可能一天就被摧毁,百年老字号,相信消费者还是懂得这个道理。

对于奔驰GLB取得的销量成绩,疆哥是感到意外的。毕竟从产品力来看,GLB并不算均衡,而且有明显的短板。但至于为什么还能火起来?这样疆哥想到了如今的市场环境下,也有很多明星或者产品,都有一些明显的”缺点“,但相比于其他平庸的竞品,他们有让别人记住的”长处“和实力,这也是大家常说的”长板理论“。

回归到GLB本身,“小马拉大车”的槽点确实是很明显,空间也并不是长处,但是奔驰标的魅力,以及同级罕见的7座布局,确实能让人印象深刻。加上终端6万的优惠,不可否认相当诱惑人心。不过,这样的定位,注定不是普罗大众喜欢的菜。如果是你,会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