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挥师,颠覆配置颠覆品质颠覆价格,汉兰达独美时代终结

2020年06月26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在7座SUV市场,有一辆神车像座大山,享受了很久的独美时代,它就是汉兰达。与它同时代的7座SUV都曾向它发起过挑战,但均铩羽而归。

这座大山真的难以逾越吗?

6月23日,国车担当吉利出招了,在杭州新天地太阳剧场,上市了中型SUV豪越。

在公布定价环节,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没按常理出牌,先是“致敬”了一下“大汉”,公布了汉兰达三款产品的上市指导价。

当观众纷纷纳闷,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时,冯擎峰这才亮出了豪越3款车型的“豪横”价格区间,官方指导价为10.36万-13.96万元。

平心而论,豪越与汉兰达,实属两个不同的坐标系。

“我们也从来没有想过和汉兰达怎么样对比,只想过消费者需要又便宜、又大、又要配置高、质量好过硬的产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我们要把事情做好,一定要有胸怀和战略。吉利的未来,一定是面对主流合资品牌的。”

但很显然,吉利此次是想打破七座SUV市场的游戏规则,虽说坐标系不同,但终结汉兰达独美时代,却完全可以实现。

吉利为此是做了充足的准备,比如说尺寸、空间、配置、品质等,都武装到了牙齿。

有着5座和7座版车型可选的豪越,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离地间隙190mm,而且空间使用率极高,能放下2.2米大床。

在配置上,豪越拿出的配置清单,想必让贵上不止一倍的汉兰达都有些汗颜。配备了L2级智驾、WHUD平视显示系统、APA全自动泊车、最新GKUI、超大三屏智能交互、ADB矩阵式LED大灯、智能三区自动空调、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等。动力则是1.8TD+7DCT的高效平顺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国六b排放标准。

至于品质,豪越也绝对“豪横”,据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的现场解释称,“10年正常使用工况下,整车底盘永不松动、乘员舱永不漏水、车身关键部位永不锈穿。”

这种品质绝不是停留在嘴边的,吉利都以“豪无人性”的方式进行了验证。

6月4日,豪越用一颗仅164g重的车身螺栓,成功吊起了一座重达10吨的房子。此外,豪越还通过了1500倍特大暴雨级极限淋雨、雨刮电机IP67级防水测试、8%盐酸溶液极致防腐测试等实验的检测。结果令人赞叹,车内未检测到一滴水,雨刮电机在1米深水中浸泡30分钟不漏电、不进水,仍能正常工作,盐酸溶液浸泡20秒后,镀锌钢板表面无明显锈迹。

如此一款有备而来的7座SUV,颠覆了配置,颠覆了品质,还颠覆了价格。定价只是在10万元起步,顶配也不超过14万元。

价格不到汉兰达的一半,配置、品质却几倍有余,难怪吉利自信地喊出了开启“全民大空间SUV普惠时代”的口号。

“这款车的目标细分市场是A+级SUV市场,”冯擎峰对此解读道:“我们希望在大蛋糕市场里能够得到我们的份额,这是我们定价定位的根本来源。”

车透君认为,这次吉利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以大欺小”,以超大空间、豪横品质、越级智能立标,并把豪越打造成同级细分市场乃是国车SUV界的现象级产品,让中国用户真正躺赢。

从豪越所做的各项准备看,其销量有望是颠覆性。

还有一点也可以肯定,汉兰达的独美时代终结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