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万元买不到心仪轿车?看看女司机的用车经历,这才叫性价比

2020年06月26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海马M3是我的第一台车,从当初的两人之家到现在的三口之家,不知不觉这台车已经陪伴了我风风雨雨几年了,也渐渐融入了我的生活。如果哪天没开车,心里反倒空落落的,觉得缺了点什么。

当初之所以会选择海马M3这台车,是因为刚刚买完房子,钱袋子里没什么余粮,预算不够就想选性价比好一点的车子,正好当时还不是老公的男朋友认识海马厂里的人,购置税全免不说还有小折扣,拿到的价格比较划算。

再说,海马M3的外形并不丑,不说是特别高颜值吧,还能够接受,车子线条看起来很流畅,带着一点运动气息。对了,内饰也是我喜欢的风格,嘻嘻。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553mm×1737mm×1495mm,轴距2米6,1.5L的排量,空间不错,后排腿部空间有901mm呢,不担心坐着会不舒服。配置方面,车联网、倒车影像、安全气囊、ESP、自动空调、自动感应大灯这些都有。何况,过日子就是得节约,只是为了上下班代步,海马M3完全够用了。就这样,不到五万块,这台海马M3就被我买回家了。

从拿到车子的那一刻开始,我的生活就发生了变化。除了房子之外,我又多了个遮风挡雨的地方,还是可以移动的,再也不用挤公交、担心上班迟到了。最明显的感受就是生活质量提高了,生活半径也随之扩大。工作日代代步,周末和男朋友两个人开着车子一起出去玩,刚开始是在郑州市内玩,后来是去省内周边城市,再后来是越来越远,青岛、南京、西安、武汉等地都去过,几乎每周都出去玩。

放在以前,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玩着玩着,我们俩就领证结婚了,再然后我怀孕,有了两个人爱的结晶。宝宝出生后,我们也带他去了不少地方,不满一岁就被带着一起出去玩。虽然带着宝宝的确会有点不方便,要准备的东西也有很多,但是,我和我老公的意见相当一致。我们都觉得,“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不要觉得孩子小带出去玩浪费钱没价值,从小带孩子出去转转,亲近大自然,对于增长孩子见识、开拓眼界很有帮助,见多识广的孩子长大了不胆怯,遇事不慌。

不过,因为今年的新冠疫情我们没怎么出去玩,但是恰恰是这一场新冠疫情让人觉得,有辆车还是方便、安全很多。疫情期间,这台车充当了我们一家三口日常必需品的采购车,出去一趟采购牛奶、面包、鸡蛋、水果、蔬菜等这些必需品回来,有时候也会帮邻居带一点小东西。

这台海马M3用了这么久,我挺满意的一点就是没出过什么大毛病,就修过大灯、换过雨刷、因为刮擦补了几次漆。其实,刚开始买回来,我还挺担心车子出大问题的,毕竟价格便宜。我最怕三天两头往4S店里跑了,太浪费时间不说,还担心多花冤枉钱。

另外,这台车我开得比较多,我挺喜欢开这台车的感觉。平顺,稳当,不颠簸,该提速的时候也不会觉得肉。对于不经常出远门的我来说,这台车的动力够用啦。关键是油耗并不高,平时上下班的话,百公里油耗也就在7升左右。毕竟天天开的话,油钱也是笔不小的开支,要是买个油老虎回来,我岂不是要哭死了!

特别开心能有海马M3的陪伴,让生活方便了很多。或许过不了几年,我们就会换购或者增购新的车子,但是不能否认这台海马M3曾经带来的欢乐和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