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体验|开车也能嗨聊微信,领界S让你见识啥叫社交永不掉线

2020年06月26日 20:42: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我们的摄影师亮哥一直想把自己的小飞度换掉,来一辆中级家用SUV,毕竟家里即将要迎来第二个“神兽”了,SUV更实用一些。

而作为重度手机依赖症患者,亮哥最大的诉求就是车机智能化程度高一些,“开车不再靠手机回微信、看导航,不然老婆总念叨,我自己也觉得不安全。”

考虑到亮哥的各种需求,我向他推荐了最近上市的福特领界S,第一款搭载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的合资品牌SUV,中级SUV也能满足他对空间和实用性的需求。

知道周末我要去福特4S店探店,亮哥主动申请周末加班,和我一起去实际体验了一下领界S的智能云社交功能,至于效果如何,一起往下看吧。

和手机彻底说拜拜?

领界S推出了5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0.98-16.48万元,因为亮哥奔着体验云社交功能去的,所以我们选择了搭载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的尊领型进行体验(48V尊领型Plus同样搭载此功能)。

10.1英寸的中控屏,并没有像个别车型那样搞得尺寸非常夸张,恨不得满眼望去全是屏,这样在驾驶的时候也能让注意力不至于被屏幕过度分散,可以专心驾驶。

亮哥最关心的车载微信功能,可以在界面上手动选择,可以在方向盘右侧一键直达,也可以直接通过语音命令来开启。

出于安全考虑,车载微信会将文字信息转为语音播报,收听、发送、拨打电话这些指令也都是语音操控完成,这样开车的时候双手可以始终紧握方向盘而不用分心。只要上车后手机扫码登录一下,就可以自由地享受不掉线的社交生活了。

实际体验了一下反应速度和准确率,亮哥表示和手机上用微信一样方便,“再也不怕老婆夺命连环call了,老板发信息也能秒回,开车看手机微信的强迫症算是有救了。”

语音控制功能目前在新车上已经很普及了,不过实际使用的效果却千差万别,有些不能识别自然语义,有些不能支持车内硬件的控制,而领界S的云小微语音助理,可以说是目前我们体验过的车型中语音控制识别率、准确率和丰富程度最高的一款。

除了标准语言、你还可以在语音设置中选择《王者荣耀》中的李白或妲己来给自己当“助理”,本身就是很有趣的设计。

通过语音控制,我们除了导航、听歌、微信这些基础操作,还能控制天窗、空调、净化器、车窗、座椅加热/通风等等,反应很快。而且语音助理还能识别命令究竟是主驾还是副驾发出的(看着虚拟小人视线的方向就知道),这样如果副驾说座椅加热,主驾的座椅不会有变化,非常智能。

娱乐功能都集中在了爱趣听中,能够享受到来自QQ音乐、腾讯阅读、喜马拉雅的丰富音频资源,不管是小朋友爱听的还是父母感兴趣的,都能在这里找到,而且支持账号同步,这样手机APP上收藏过的歌曲也能在车里直接欣赏了。

领界S的这套智能系统还支持小场景车载轻应用,就像手机微信上的小程序一样,一些常用的功能都支持,比如查美食信息、电影信息,找到附近的加油站、洗车店等等。而且它会越来越丰富,到时候吃喝玩乐衣食住行都能一键搞定。

亮哥还发现了一个特别适合我们这种经常需要团队外拍的功能——腾讯地图集结,通过车载微信就能发起集结,组队出行非常方便,不用担心对讲机没信号或者有人迷路掉队了(这时还能想到工作,给亮哥加鸡腿)。

家用车,实用最重要

领界S的“智商评测”告一段落,不得不说“智能云社交”果然名不虚传,实力在线。接下来作为一款家用车,我们就要来体验一下它的实用性如何了。

作为中级SUV,领界S的长宽高分别为4580mmX1936mmX1674mm,轴距达到了2716mm,同级别车型中它绝对属于大块头。作为对比,日产逍客的车身尺寸为4401mmX1837mmX1593mm,轴距2646mm,可以感受到领界S有多大了吧。

块头大,空间利用率自然高,领界S的车内总容积最高能达到3200L,后排乘坐起来宽敞舒适不憋屈,后备箱又相当能装。这点亮哥深有体会,有了娃之后你就会发现,多大的空间都能塞满,所以车内空间是越宽敞越好。

此外,亮哥还在领界S身上发现了很多实用的功能,比如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有了它就不怕媳妇儿停车的时候心里没底了。

无线充电,即使没带数据线也不怕手机没电失联,和车载微信打配合刚刚好,确保永远在线。

当然眼下最实用的,还要数领界S的CN95健康座舱功能,通过CN95空气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组合,花粉、灰尘和飞沫都能被隔绝车外,这样不管是病毒还是雾霾,都可以远离家人。

到店体验总结:

作为一款主打智能化的家用SUV,领界S搭载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实际体验效果确实超过了我们的期待值,尤其是在体验了过市面上众多所谓的智能化车机系统之后,领界S这套系统无论是操作灵敏度、识别率还是功能的丰富性方面,都处于领先水平。

再加上它丰富而实用的配置,以及超大的车内空间,对于需要一款全能型家用SUV的用户来说,领界S确实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你近期也有选购一款家用SUV的打算,那么不妨去4S店里亲身体验一下,相信领界S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