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索纳塔到店,预售16.48万,7月下旬上市,你买吗?

2020年06月26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现代近些年在华品牌影响力有所下降,或许是受限于丰田本田大众的进一步崛起,也或许是受到了来自国产品牌车型的挤压,总之如今提到现代,人们的脑海里竟然没有什么特别惊艳且顺口的车型能够喊出来,由此可见其被人所遗忘的产品形象。

在前段时间过去的5月,北京现代6月初发布了销量数据,据报表显示,北京现代今年5月的新车销量为40017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8%,今年1-5月北京现代终端销量累计也是达到了192243辆,整体来看销量表现还是不错的。

往回看北京现代5月销量也会发现,ix25ix35、途胜、胜达等车型依然是现代SUV家族的销售主力,5月终端一起卖出了14673辆车,环比增长9.3%,也占到了北京现代单月总销量的33.4%。其中,ix35销量达到了6605辆,ix25销量达到了3677辆,表现也都还算不错的了。

至于轿车,领动依旧是5月销量的最主销车型,一共售出了8772辆车,同比增长高达32%、环比高达21%。今年1-5月,领动的终端销量已经达到了38118辆,依旧担当着北京现代在销量端最"艰巨"的任务。当然,5月菲斯塔的表现也还尚可,一共卖出了5095辆,同时达成了同比、环比的双增长。

北京现代5月以及1-5月的销量数据中我们能看到,其实现代在SUV领域的表现是有些疲软的,整体虽有增长,但几款车型单一销量都不突出。因此,要想使得自己的销量在下半年有所增长,北京现代还得放出更多的"大招"来才行。而在即将到来的7月,现代也终于是卯足了劲地要带来一款新车,而这款车想必大家也不陌生,它就是现代全新一代索纳塔,将于7月22日正式在国内上市。

第八代索纳塔

即将跟我们见面的索纳塔车型是第十代,目前新车已经正式到店了,所以打算购买这台车的朋友可以去当地的4S店里面好好地体验一番。如果去不了店里面也没关系,下面师哥就带大家来看一看全新一代索纳塔的到店实拍图,抢先看看它是不是你心目中的"菜"。

从外观上来看,这代索纳塔无疑相比第九代和九代的中期改款车型要变得更加帅气了一些,新车整体变得更加修长,采用现代"Sensuous Sportiness"前脸设计语言的它也显得更加个性。此外,第十代索纳塔还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的套件,如此一来就等同于一车变两车,既满足了消费者实际不同的需求,也让视觉效果变得更加突出。

尺寸上,由于全新一代索纳塔基于i-GMP平台打造,所以它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整体来看它拥有短前悬、长后悬的造型,而且车身尺寸也增加到了4955/1860/1445mm,轴距2890mm,视觉观感再次变得更大了一些。

尾部的设计有点类似于本田十代思域,同样采用了"C"字型的尾灯组设计,不同之处在于索纳塔是贯穿式的尾灯,所以辨识度更高。另外,索纳塔的车尾还有微微翘起的扰流板,这点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看着也不算低调,运动感再次得到强化。

内饰没太多好说的,和海外版车型风格基本保持一致,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连屏的设计让车内豪华感很强。而且不同于海外版车型仪表采用机械式的是,国内的液晶连屏设计很大一部分有借鉴奔驰的效果,所以也算是迎合当下主流审美吧。

此外,配置上新车也将提供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与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同时拥有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可应对复杂多变的用车场景,方便国内车主的一系列驾驶。

最后在动力上,第十代索纳塔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匹配的则是8速自动变速箱。从数据上看,不管是1.5T还是2.0T,动力都是足够用的,所以消费者不用担心驾驶动力不足的问题。

实际开起来的感受上,如果是2.0T的车型,那即使是以动力输出相对温顺的节能模式驾驶也都不需要担心动力输出不足的问题。至于运动模式下,起步势头会被控制得比较服帖,恰到好处的加速力度不会让乘客有不适感,所以整体来说满足日常驾驶还是绰绰有余的。当然,整车的NVH我们一致认为都还有一定提升空间,毕竟这台全新的十代索纳塔已经能算是北京现代在华的旗舰级轿车了,而如此隔音降噪水平也显然对不起它的身份。

至于价格,目前北京现代已经为第十代索纳塔给出了预售16.48万起的售价,从这个价格来看相比老款是没有什么提升的,所以由此可见北京现代应该是想要借全新索纳塔在中型车市场抢占一席之地的。

不过现实往往不会那么容易,毕竟当下的中型车市场里竞争是非常激烈的。索纳塔不仅要面对来自日系阵营里的雅阁、天籁、凯美瑞,还要和美系阵营的君威、迈锐宝,德系里的帕萨特、速派等车型展开竞争,所以索纳塔能否突出重围,就看其产品实力是否足够强劲了,而这个结果也很快就会在7月22日以后揭晓,我们拭目以待。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