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豪车扎堆“搞事情”,只用四缸机,最豪横的连涡轮都没有

2020年06月26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随着国VI排放的全面施行,小排量也已然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大趋势,但是在大部分车主眼中,发动机的排量和气缸数,往往是和车辆价格成正比的。比如说目前三缸的应用越来越多,上至豪华品牌下到自主品牌都在使用。

目前主流的家用车还是基本采用的四缸发动机,像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宝马三系等。再往上,六缸、八缸的发动机,则通常应用在一些如奔驰S级、路虎揽胜奥迪A8等百万级豪华车上。

但有几个豪华品牌总是想“搞事情”,在他们的豪华旗舰车型上搭载“四缸”的发动机,还有甚者,在搭载四缸发动机的同时,只使用自然吸气,最大马力仅117匹,还加价80万,你就说他豪不豪横。

宝马740Le

官方指导价:106.8万元

搭载发动机:2.0T 258马力

记得小时候就总在电视里、老师口中听到“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全球石油还能再坚持XX年”。这么多年过去了,石油消耗量日渐增大,但总觉得对我们的生活也没造成什么影响,该加油还得加油。正当我们对他们专业性表示怀疑的时候,全球变暖却愈发严重,大环境先不提,光是一年比一年热就够难熬的,看来确实该重视这个问题了。

所以,宝马在2016年推出了7系第一代插电式混动车型,并命名为“740Le”。7系混动版的动力系统由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发动机使用的就是730Li上的那台B48 2.0T发动机。去年汽车生活和它有过深度接触,爆发力、平顺性都不错,在发动机与电机的协同作用下,这台车可以做到5.3秒破百,直接媲美搭载3.0T的740Li,唯一不足就是车辆的纯电续航能力差了一点,仅有39km。

汽车被发明的初衷就是提供一种新的代步工具,减轻人的负担,但是人们却似乎更愿意关心坐在里面的人。如果你从一辆7系的驾驶席走出来,大家会觉得不错,你应该是个成功人士;如果你从一辆7系混动版里走出来,除了觉得你成功,还会觉得你有品位有责任,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默默地接上充电线,眉头紧锁,深沉的说一句,全球变暖越来越严重,我很担心北极熊的生存环境。

保时捷卡宴E-Hybrid

官方指导价:92.3万-101.2万元

搭载发动机:2.0T 252马力

有人会说,2.0T四缸的发动机搭载在保时捷身上会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保时捷最经典的是它的2.9T、3.0T V6和4.0T V8发动机。但随着Taycan的上市,电气化必然是保时捷的未来趋势。

Cayenne E-Hybrid相较于燃油版的外观差异比较明显,前脸的造型相比燃油版在细节上有一定的差异,如三组式前格栅采用了更加方正的设计,四周采用了车身同色的底护板,相比其它车型营造了更低的视觉重心。同时E-Hybrid还配备了青柠色的混动专属卡钳,看着更加有运动气息。不过插电混动车型,它依旧装备了双边共四出式圆形排气,满足了大家选择保时捷的心理需求。

动力方面,Cayenne E-Hybrid搭载的是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为284kW,综合最大扭矩为60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普通Cayenne E-Hybrid目前还是国五版本,而Cayenne E-Hybrid Coupé 则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

路虎揽胜P400e

官方指导价:132.3万-157.3万元

搭载发动机:2.0T 301马力

一台2.0T四缸的车多贵你能接受?相信30、40万你还能接受,50、60万你可能就觉得还是六缸值一些,而宝马7系或者保时捷卡宴这些百万级豪车之流都开始用2.0T,受到不少车友的吐槽和不屑。而一台价值逼近200万的路虎揽胜P400e用2.0T四缸发动机,你有啥想法?

揽胜,想起它,粗暴、越野以及大排量这些词便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新能源与它好像并不拉边,但为了迎合市场,揽胜也向市场妥协。该车型搭载了2.0T的4缸发动机+电动机,综合马力404PS,峰值扭矩达到640N.m。6.9秒的百公里加速看起来并不夸张,但推动这台超过两吨的“大怪兽”能有这样的成绩,可以说相当不错了。后端提速则是它的重大缺点,受限于庞大的车身以及仅有的2.0L排量,后端略显乏力,加速并不能给你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

外观与内饰的变化可以说微乎其微,如果你不仔细看,很难看出它的一辆混动车型。混动车型独有的插电口也被它隐藏在前中网上,连一些hybrid的标识也没有,可能它是不想别人知道它的真实身份吧。内饰部分,全面屏幕化在它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好处是看上去更简洁、科技感更强了,但整体内饰布局与汽油版毫无差别。

沃尔沃XC90 T8

官方指导价:89.19万-122.58万元

搭载发动机:2.0T 320马力

沃尔沃XC90的插电混动版本算是同级别车型里比较早的一位成员了,早在2016年便与国内消费者们见面了。而它的外观与普通版的XC90并没有多少差异,唯一的不同应该就是车身侧面的充电接口以及T8的尾标了。自从沃尔沃汽车不再生产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之后,旗下的所有车型都只有了一台2.0T的发动机,旗舰车型XC90也不例外。

混动版车型的内饰设计与燃油豪华版保持一致,采用2+3+2的座椅布局,继续沿用简而优雅的风格,家族式的格栅、雷神之锤前大灯与维京战斧尾灯的组合,依然能打动钟爱北欧风的消费者。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由2.0T涡轮+机械双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式动力系统,匹配8AT变速箱,综合最大输出为407Ps,最大扭矩为640N·m,百公里加速仅为5.6秒。值得一提的是,电池容量由原本的10.1kWh增加至11.6kWh,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增至50km。

雷克萨斯LM

官方指导价:116.6万-146.6万元

搭载发动机:2.5L 117马力

曾经,“加价80万”的消息,一度让雷克萨斯LM成为车圈纷纷议论的话题。作为加价80万的豪华品牌旗舰MPV,LM不仅仅给各位老板带来的是舒适性与豪华感,而更多是精神上的附加价值。他象征着财富、交际的名片、身份的象征,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购买雷克萨斯LM老板的内心真实想法,那就是“有钱难买我高兴”。

但LM豪横的地方不仅仅在于它加价80万,看到参数配置,我表示我慌了,一台200万的顶级豪车,只配备了2.5L的四缸发动机,连涡轮都没有,最大功率也只有可怜的117匹马力,就连1.0T的思域都有125匹的马力。

但这辆车的车主永远不会自己去开,动力什么的对他们来讲都是浮云,后排空间、舒适度和这台车所彰显的身份才是各位金主爸爸们所想要的。

图片来源于各汽车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