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斯塔萎了以后,这辆预售16万起的B级车能否重振现代雄风?

2020年06月26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也许当年是第八代索纳塔给了现代“勇气”,将第九代索纳塔的价格定得过高,结果销量惨淡。

在近期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亮相的第十代索纳塔,预售价为16.48-20.58万元,吸取了上一代第九代索纳的教训后,第十代索纳塔的定价就要正常许多。

我们注意到除了预售价以外,预订新车的车主还有 “享5年10次保养跟1年9折、2年8折” 等福利。

现代菲斯塔

第十代索纳塔

第十代索纳塔跟菲斯塔一样采用最新家族特征的外观,鲇鱼般的前脸设计让人印象深刻,不过最特别的还是车灯下方边缘的灯带可以发光并且延伸至后视镜,感觉像是鲇鱼的两条触须一样,夜晚开出去还是能够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

从第八代到第十代的进化,你更喜欢哪一代?

第八代索纳塔

第九代索纳塔

第十代索纳塔

第十代索纳塔的侧面线条很硬朗,再搭配时下流行的溜背设计,嗯...有轿跑那味儿了。

以往很多车型给人感觉都有点“虎头蛇尾”,但是当我看到第十代索纳塔的尾部造型后,这种感觉却反了过来,采用了贯穿式大“C”字尾灯,并且是可以整条点亮,辨识度相当高。双边双出的排气口更加符合国人的胃口,比海外版的单边双出要个性一些。

海外版第十代索纳塔

国产版第十代索纳塔

在内饰方面,争议还是挺多的,因为国产之后的第十代索纳塔跟海外版本差别蛮大, 为了迎合国人,屏幕改成了大屏双联屏设计,并且实体按钮也一并改成了虚拟按键, 对比之下国产版的内饰感觉没有了海外版的精致感。

国产版第十代索纳塔内饰

海外版第十代索纳塔内饰

国产版第十代索纳塔换挡按键

海外版第十代索纳塔换挡按键

网友对比了国产版跟海外版的内饰之后有话说...

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第十代索纳塔将推出2款1.5T车型以及3款2.0T车型,1.5T入门版车型就有外后视镜加热,倒车影像,前方碰撞预警制动,车道跟随这些比较实用的配置。

海外版索纳塔BOSE音响

可惜国产版并没有延用海外版的BOSE音响,海外版第十代索纳塔跟BOSE公司专门深度定制了12个BOSE音响,而 国产版被阉割成了7个普通的JBL ,说到底还是成本的锅。

空间方面,国产版第十代索纳塔的轴距要比海外版长50mm,达到2890mm,为后排乘客增加了腿部空间,提升了一定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 1.5T车型是1.5T+7DCT的组合,2.0T车型是2.0T+8AT的组合 ,虽然1.5T车型的配置已经很丰富了,但是干式双离合还是让人有些担忧,毕竟菲斯塔之前就出现过双离合的口碑问题,2.0T+8AT的组合就很香,可是有小伙伴表示2.0预算不够,真是让人纠结。

有一句话大家肯定都听过,“屌丝装x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那时候这些“屌丝车”是满大街可见,用A级车的价格就能入手低配的B级车,这种高性价比成就了当年多少“屌丝”的梦想。

(数据来源网络)

那个时候的第八代索纳塔也算是红极一时,好看的外观,满意的空间,加速性也不错。但是第九代索纳塔就没有好好继承索八的衣钵, 2017年第九代索纳塔的年度销量仅仅只有13913台,同比跌了60%左右,销量最低的时候只有597台 。

作为中国特供车型,现代拿出全新造型的菲斯塔想在中国市场试一波水,可是在一年的时间里,只有两个月的销量是过万 的。而且变速箱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中保研碰撞的成绩也不理想,所以 空有一身好看的“皮囊”还是远远不够。

图表来源:车质网

北京现代菲斯塔25%偏置碰撞

从第八代索纳塔的辉煌,到第九代索纳塔的陨落,再到菲斯塔试水中国市场,如今索十困难重重。

前面有强敌德系日系,后面还有自主品牌的崛起,在前有狼后有虎的中国市场,作为韩系车的现代想要从中获得一杯羹已经没那么容易。

笔者期待索十能够好好地总结,吸取之前失败的教训,要是这代索纳塔毁了,那意味着现代想要重回B级中端车市场的愿望也就彻底凉凉了。

撰文 / TManShi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