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宣布普及电子钥匙!以后再也不能用宝马钥匙装X了?

2020年06月27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如果你开过宝马,那么一定会对它的钥匙念念不忘,不是这钥匙设计得有多精美,而是将宝马钥匙随性得往桌上一放,家里的亲戚朋友都会对你另眼相看!

宝马深知这把钥匙的妙用,甚至在后来的高端产品中直接推出了类似智能手机一样拥有大屏幕的钥匙。只要掏出来,就意味着你驾驶着一辆价值百万的宝马豪车,彰显身份的效果更明显了。

然而只有用过这把智能钥匙的朋友才会清楚其中的痛苦,除了2天必须充一次电之外,这把钥匙还巨大无比,根本无法愉快地揣在兜里,并且功能非常单一,几乎和普通钥匙相差无几。更可怕的是,这把钥匙不能进水、不能摔跤,不然价值上万的维修费在等着你。更要命的是,这款钥匙和手机一样,在使用1-2年后电池将会严重衰减,去4S店换电池的成本比你新买一台售价的价格便宜不了多少,所以称它为史上“最坑宝马产品”并不夸张。

可能宝马也意识到这把钥匙的不方便,于是就在产品策略方面进行了一个180度大转弯。最近,宝马宣布将逐渐取消实体钥匙,由电子钥匙取代。

宝马的电子钥匙原理也不难,一辆车对应一个NFC近场通讯密码,通过与手机绑定,直接靠近车门就能开启。换句话说,只要带着手机出门,车辆就会自动识别你的身份,并支持打开车门与启动车辆等权限。好处不止这些,通过APP,还能实现车辆信息的实时获取,例如油量、车内温度等,并支持远程启动。如果遇到朋友要借车,直接将NFC密码共享就能实现,再也不用为忘带钥匙而担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