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厢车比两厢车的安全系数高?老司机:不见得

2020年06月27日 09:59:01
分享到:

很多人在购车时,有时候为了选择出一款比较心仪的汽车,常常要花好长的时间,有的在乎油耗,有的在乎动力,有的在乎功能配置,但大家在乎更多的还是安全系数。那对于安全系数上,两厢车和三厢车有哪些区别呢?哪个车型的安全系数更高?小万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探究这个问题。

在驾驶安全的问题上

三厢车与两厢车最大的特点是多出的尾厢,尾厢能够增强车身对于后方碰撞的吸能保护作用,降低遭遇后方猛烈追尾时后排成员的受伤几率,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在防盗防偷的方面上

两厢车没有后备箱,如果后玻璃不小心被打破,两厢车车内的贵重物品很容易被拿走,而三厢车却不是那么容易。

后方视野不同

两厢车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优点就是后方视野好。由于其后风挡的下沿通常基本与车尾齐平,倒车时容易掌握后方距离。

另外,两厢车一般都有后雨刷器,在雨天或后窗被污染时,开启雨刷器即可获得清晰的后方视野,而三厢车受到结构的制约一般无法装备后雨刷器,无法准确的判断后方路况。

其实三厢车和两厢车的安全系数差不多,各有优势,购车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而平时自己多注意安全驾驶,这才是最可靠的“安全系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